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溫下探9度全台感受寒意 週日回暖下週三又有強冷空氣

由於鋒面過境及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氣象專家指出,今明北東濕冷,全台感受寒意,郊區低溫降至9度,預估要到週日冷氣團才會減弱。(圖擷自臉書「林老師氣象站」)

由於鋒面過境及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氣象專家指出,今明北東濕冷,全台感受寒意,郊區低溫降至9度,預估要到週日冷氣團才會減弱。(圖擷自臉書「林老師氣象站」)

2024/03/01 09:42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鋒面過境及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氣象署今晨對6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氣象專家指出,今明北東濕冷,全台感受寒意,郊區低溫降至9度,預估要到週日冷氣團才會減弱。不過下週三、四又將有另一波鋒面及強冷空氣南下。

氣象達人彭啟明今上午發文指出,強冷氣團及華南雨雲席捲全台,今晨台北僅11.5度,達強冷氣團標準,其中北部郊區低至9度,全台均感受寒意,預估北東全天陰雨,其他地區也逐漸轉雨,白天氣溫南北懸殊,北部13度,高屏27度。至於今晚至明晨,台北市區低溫約10-11度。

彭啟明也指出,明天雲雨仍多,中南部降雨則轉往山區。氣溫將持續寒冷,北部最高13度,南部最高21度。預計要到週日冷氣團才會減弱,天氣逐漸轉晴回暖。至於下週一更暖,氣溫普遍回升,南部高達30度。下週二也是暖熱持續,但週三又大變天,須預防溫差大。

「林老師氣象站」也指出,受華南雲雨帶東移及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雙重影響,今、明全台各地降雨機率增大,北部地區下雨時間拉長,氣溫也將明顯下滑,各地天氣寒冷,預計最冷時段就在1日至2日清晨。初步預測,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最低溫落在攝氏10至12度之間,中部最低溫可以來到攝氏12至14度,南部及澎湖地區最低溫在攝氏14至16度,東部最低溫也在攝氏13至15度之間,金門、馬祖地區最低溫則分別落在攝氏8至10度及6至8度。至於沿海空曠及近山地區最低溫還會再下降個攝氏1至3度。

中央大學大氣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今、明日鋒面過境,加上「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要到週日天氣才會漸好轉、氣溫回升,

吳德榮也指出,根據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三、四(6、7日)又會有另一波鋒面及強冷空氣南下、中部以北將再轉濕冷,「乍暖還寒」的變化持續發生,並指此為「初春」典型的天氣變化,提醒民眾注意調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