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氣團接力來襲冷到下週二 下週五後又有強冷空氣南下

大陸冷氣團從昨日開始影響台灣天氣,北部及東部轉為涼冷,氣象專家指出,預估明日會再有一波冷氣團南下,包含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天氣濕冷。(圖擷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大陸冷氣團從昨日開始影響台灣天氣,北部及東部轉為涼冷,氣象專家指出,預估明日會再有一波冷氣團南下,包含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天氣濕冷。(圖擷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2024/02/24 09:19

劉家凱/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陸冷氣團從昨日開始影響台灣天氣,北部及東部轉為涼冷,氣象專家指出,預估明日會再有一波冷氣團南下,持續影響至下週二,下週三四是一週中相對天氣最好的空檔,下週五至下週末預期將有一道鋒面通過後,又伴隨強冷空氣及水氣南下。

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在臉書粉專「林老師氣象站」指出,今日台灣天氣受大陸冷氣團影響,明日又會有另一大陸冷氣團南下,預估中南部持續日夜溫差大,包含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天氣濕冷,不過雨勢不大,多屬零星間歇性的降雨型態。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林孝儒也發文指出,昨天開始受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部為陰沉天氣,背風面的中南部則為晴或多雲天氣,並持續至今日仍是這樣的天氣型態,預估今日白天冷空氣強度會稍稍減弱,但體感上仍有寒意,預估今日北部及東部高溫18-20度,低溫14-15度,局部空曠可達11-13度。中南部高溫26-30度,低溫15-19度,局部空曠區約13-14度。

林孝儒也指出,預估明日至下週二冷氣團持續影響,且冷空氣影響的幅度甚至會再多一些,預期氣溫將持續偏冷,與今日類似,且週日夜至下週一北部低溫可降至12-14度,局部空曠平地有10-12度出現,有近10度的低溫機會。

林孝儒提到,預估要到下週二氣溫才有些回升,不過這段期間來說,北部及東北部全日感受涼冷,中南部白天雖然較舒適偏涼,但早晚也有寒意,須多加注意保暖,至北部及東部活動也要記得攜帶雨具。

林孝儒表示,目前預計下週三四是一週中相對天氣最好的空檔,冷氣團將減弱並轉高壓迴流東南風,各地氣溫回升,高溫至少都回到20度以上外,迎風面的東部雖偶有些地形降雨,但影響都不多。但下週五至下週末可能又有較明顯的天氣轉變了,預期將有一道鋒面通過後,伴隨強冷空氣及水氣南下影響,除了北部及東部轉陰雨天外,中南部也將有局部短暫雨機會,氣溫也將有一波較顯著的降幅,達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機會高,提醒大家接下來一週要持續留意低溫的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