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連假代表字「冷」!中部以北下探11度

週三冷氣團報到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讓今年春節連假前半段濕冷、後半段乾冷。(氣象署提供)

週三冷氣團報到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讓今年春節連假前半段濕冷、後半段乾冷。(氣象署提供)

2024/02/05 20:51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週三冷氣團報到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讓今年春節連假前半段濕冷、後半段乾冷。中央氣象署表示,預計春節期間中部以北,東北部普偏低溫約11-12度,其他地方13-15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表示,明(6日)天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中部也有零星雨,其他地方多雲到晴。週三冷氣團逐漸影響,各地偏冷。

葉致均指出,週三至除夕(9日)華南水氣移入,各地降雨機會明顯提高,自週三中午後水氣逐漸增多,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雨,北台灣降雨情況比較明顯,北海岸、大台北山區恐因長時間降雨達大雨標準。

葉致均表示,週三下半天至小年夜整天水氣是最多的一段時間,除夕水氣開始逐漸減少,但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雨,初一轉乾更明顯,僅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各地山區有雨,其他地區雲量也減少;初二至初三則只剩東半部有零星降雨。

溫度方面,葉致均指出,這波冷空氣看起來可能成為強烈冷氣團,目前稱呼其為「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實際強度得等冷空氣到了才能知道。

葉致均表示,冷氣團影響時間蠻長的,恐持續到初四才會逐漸回溫,目前推測中部以北,東北部普偏低溫約11-12度,其他地方13-15度。

至於何時最冷?他認為冷的型態不同,前半段假期屬於濕冷,整天感受都偏冷;後半段屬於乾冷,白天感受還好,但晚上感覺特別冷。整個春節連假的低溫都接近,並無某天特別冷。

氣象署表示,預計春節期間中部以北,東北部普偏低溫約11-12度,其他地方13-15度。(氣象署提供)

氣象署表示,預計春節期間中部以北,東北部普偏低溫約11-12度,其他地方13-15度。(氣象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