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重傾斜大樓漏夜「扶正」 侯友宜掛保證:一定確保住戶安心回家

新北市長侯友宜赴三重福隆路鄰損建物視察。(記者許倬勛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赴三重福隆路鄰損建物視察。(記者許倬勛攝)

2024/02/28 11:26

〔記者許倬勛/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福隆路上新建民宅工地,27日下午發生房屋傾斜意外造成鄰損,震驚社會,緊急疏散27戶、76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赴現場視察,侯表示,建商有很大的疏忽,市府團隊漏夜灌水扶正,除下令建商停工、列入黑名單,也會確保整棟大樓安全無虞,讓住戶安心回家。

侯友宜表示,市府初判工安意外是因連續壁施工不良,導致水壓不平衡造成孔洞,因此發生鄰房傾斜,市府漏夜補救,透過灌水讓建物與區外水壓平衡,現已暫時排除立即性危險與持續傾斜可能,市府也會持續監測房屋狀態。

侯友宜強調,市府會確保大樓安全無虞,多次評估後才會讓住戶安心返家,未來該建商列入黑名單,只要有任何建案都會嚴加督促,「絕不允許有工安事件再次發生」。

媒體追問雙北都有民宅損鄰案件發生,侯是否有與台北市長蔣萬安交換意見?侯表示,意外事件發生與施工過程許多環節相關,我們(市府)針對每項工程都有專案督導,針對這項個案會用嚴謹態度審視,同時呼籲各個施工建商引為借鏡,市府不會寬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