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國材拋「微罪不記點」 路權團體批:扛不住壓力就下台

交通部長王國材近日拋出罰鍰1200元以下違規、民眾檢舉「微罪不記點」,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理事林元敏(左一)直言,若部長面對某些職業駕駛團體或民代壓力就膝蓋軟,扛不住壓力,就要下台。(記者李文馨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近日拋出罰鍰1200元以下違規、民眾檢舉「微罪不記點」,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理事林元敏(左一)直言,若部長面對某些職業駕駛團體或民代壓力就膝蓋軟,扛不住壓力,就要下台。(記者李文馨攝)

2024/02/22 13:03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交通部長王國材近日拋出罰鍰1200元以下違規、民眾檢舉「微罪不記點」,以平民怨。對此,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今(22)日召開記者會批評交通部縱容違規,犧牲用路人的安全,理事林元敏更直言,若部長面對某些職業駕駛團體或民代壓力就膝蓋軟,扛不住壓力就應下台。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台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等路權團體,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痛批政策拔草測風向,並提出行三訴求,包括應規畫配套措施、應明定改善期程、應邀集各類用路人團體共同討論。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理事長陳愷寧質疑,王國材昨晚稱已看到民眾的不滿和抗議,但仍執意在5月20日前修法放寬,僅爲了消解部分團體的民怨而犧牲用路人安全;此外,王國材自稱執法只是「短期成效」,那麼中長期規畫在哪裡?交通工程、教育改革遙遙無期,更不應讓執法走回頭路。

陽明交通大學牙醫學系教授、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理事林元敏指出,去年1至11月交通死亡達2759人,背後有多少冤魂,甚至嚴重事故創歷年新高達36萬多件,交通部忽視罹難者與家屬。他直批,王國材去年在還路於民大遊行,口口聲聲說要改善,選舉後忘記承諾,令人遺憾,「若部長面對某些職業駕駛團體或民代壓力就膝蓋軟,扛不住壓力就應下台」。

台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主委吳思遠表示,他以電動輪椅在外代步時,發現很多街道高低不平、有階梯,對輪椅使用者造成很大的問題。若交通部再開放違規不舉發、不記點,放任交通違規行為,身障者會被逼著走到車道又會被違停擋路,難以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