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丟包富國島 品保協會:即起接受旅客申訴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張永成表示,品保將堅定地站在保障消費者立場,若年代旅遊處理不好,品保會將年代旅遊「出會」。(資料照)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張永成表示,品保將堅定地站在保障消費者立場,若年代旅遊處理不好,品保會將年代旅遊「出會」。(資料照)

2024/02/15 14:19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數百位國人參加美加國際旅行社(年代旅遊)赴越南富國島旅行團一度遭到丟包,導致行程中斷。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張永成表示,年代旅遊應從優從寬從速處理,品保將堅定地站在保障消費者立場,若年代旅遊處理不好,品保協會將年代旅遊「出會」,一旦出會公司就不用做生意了。

張永成表示,旅遊從業者服務旅客是旅行業的天職,今天旅行社帶團員到富國島,讓旅客還要在外站刷卡是「不可思議、匪夷所思、莫名其妙」的事情,既然把團員帶出去,自然要安排好一切,怎能怪罪其他問題。他呼籲年代旅迎從優從寬從速處理,如果消費者沒得到滿意答覆,歡迎到品保協會,讓品保來協助。

張永成強調,這是B2B(業者與業者)間的糾紛,旅客把錢給了旅行社,旅行社要概括承受旅遊消費者的損失,品保會堅定地站在消費者這邊。

張永成表示,年代旅遊負責人林大鈞還願意站出來,代表還想要繼續經營,這是好事。品保將聽其言、觀其行,看他處理的好不好,若處理不好品保協會會讓他「出會」,一旦出會他就不用做生意了。透過嚴格處理來重新贏得消費者對旅遊產業的信賴。

品保協會表示,一旦召開理監會將年代旅遊「出會」的話,觀光署就會向年代旅遊追繳保證金,若不繳營業執照將被撤銷;此外,一旦出會,該旅行社相關履約保證都沒了,信譽掃地,恐怕連銀行都不願意讓這家旅行社使用信用卡,未來生意相當難做。

秘書長吳美惠表示,據了解有100多位客人現場付了720元美金(約2.26萬新台幣),另也有些旅客自己付了飯店費用。原則上不應讓旅客在外站付錢,若旅客在外站付720美金,應該是年代旅遊要概括承受;此外,旅客若於現場基於脅迫簽了切結書,在法律效力上是可以被質疑的。

吳美惠指出,春節期間前往富國島的旅客可能回來後還在休息,目前還沒接到相關申訴。

品保協會表示,旅客可先與年代旅遊協商,若對年代旅遊答覆不滿意,歡迎到品保北中南的辦事處申訴,會依照旅客所在地讓旅客就近處理。另旅客也可在網路上填寫申訴表並附上額外支付費用的單據,品保將安排雙方調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