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富國島丟包旅客 王國材批年代旅遊不負責:最重可罰停業3個月

交通部長王國材(左)今(15日)表示,旅行社不負責任,跟地接社的紛爭卻影響到旅客,交通部會嚴格處理,一定要重罰。(記者丁奕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左)今(15日)表示,旅行社不負責任,跟地接社的紛爭卻影響到旅客,交通部會嚴格處理,一定要重罰。(記者丁奕攝)

2024/02/15 12:55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國人參加美加國際旅行社(年代旅遊)越南富國島旅行團一度遭丟包,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5日)表示,旅行社不負責任,跟地接社的紛爭卻影響到旅客,交通部會嚴格處理,一定要重罰,依調查結果每團可罰1-5萬元或要求停業3個月。

王國材表示,富國島就是年代旅遊遊程沒有事先安排好,讓很多旅客在國外的旅遊行程中斷,已經要求觀光署重罰,重罰有兩個法律,一個是旅行業管理規則第49條有規定,旅行社出團前要辦好簽證、機票、住宿,但年代幾乎都沒做好,若違反旅行業管理規則,就要按照發展觀光條例處罰,每團可罰1-5萬元罰鍰。

王國材指出,第二個則是用「消費者保護法」36條、38條處罰,一開始可要求停業3個月,後續將看狀況來看怎麼處理。對於旅行社不負責任,收錢卻把旅客丟包,跟地接社的紛爭卻影響到旅客,交通部會嚴格處理,一定要重罰。

王國材表示,品保協會對於旅遊的紛爭,已有跟品保協會聯絡,請他們就民眾求償部分來協助,今天就開始處理。最重要的是還給民眾一個的公道。

至於調查何時出爐,王國材指出,調查還在進行中,因春節期間比較沒辦法找人來約談,今天開始就由觀光署來調查。

觀光署副署長林信任表示,越南當地已啟動調查,台越之間每年都有觀光交流,雙方溝通管道非常順暢,會儘速還原真相,後續行政處理會加緊進行,調查清楚後會嚴懲。

旅行業界在春節前就有年代旅遊可能出包等相關傳言,林信任指出,針對旅行業在年前觀光署都有一定的檢查程序,只是主要是針對是經營內容,事前沒想到會有這樣嚴重的事情,事後觀光署對雙方都有積極處理,也請越南辦事處協調,第一要務是讓國人不要滯留海外,最後國人也如期回台。

外界也關心年代旅遊財務是否無虞,能讓旅客拿到賠償,林信任指出,調查結果要出來才能公布,但有履約保險、品保協會協助,一定把衝擊降到最低。

觀光署目前掌握292名受影響旅客分成10個旅行團,預計調查最快下週會有初步結果,再依事證開罰。

觀光署表示,在還沒停業前,訂購年代旅遊其他行程的旅客提出要退款會按照旅客主動退款規定辦理;若遭停業後,其餘旅客將退費或轉由其他旅行社接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