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牛溪治水提前2年竣工 立委劉建國:雲林最棒的耶誕禮物

石牛溪治水工程總經費斥資34.3億,提前2年在今年完工。(劉建國辦公室提供)

石牛溪治水工程總經費斥資34.3億,提前2年在今年完工。(劉建國辦公室提供)

2023/12/25 16:38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2017年6月一場急降雨,造成雲林縣斗南鎮嚴重水患,累積降雨量超過百年重現期,經總統蔡英文親赴現場勘災、立委劉建國爭取後,水利署編列34.3億辦理石牛溪整治工程,並在今年提前2年完工,今日舉辦竣工典禮。

「這是今年耶誕節給雲林最棒的禮物」,劉建國表示,當時他向蔡英文總統表示,面對極端氣候,河川疏濬期程應該要提早,最好農曆年後就開始疏濬,河川治理經費也必須一次到位,分期施作,感謝蔡總統立即指示中央地方協力分工。

劉建國說,該工程比照員山子分洪施工模式徵調其他河川分署支援趕辦,並總動員約5.6萬施工人次及3.5萬輛各型施工車次,提前在今年竣工,令人感動,未來沿線居民不必再擔心淹水,河域周遭也變得明亮,重現石牛溪風采。

水利署長賴建信表示,石牛溪計畫包含堤防新建、既有堤防加高及河道疏濬等計21件工程,整體工程原定2025年底完成,為儘速完成整治,水利署徵調其他河川局支援趕辦,於今年底提早達成計畫目標,降低洪災威脅,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劉建國補充,目前仍有石牛溪、大湖口溪古坑鄉上游部分的治理需進行,典禮開始前他也邀賴建信會勘二崙新庄子大排、大埤延潭大排等,都需要水利署繼續支持,以石牛溪為典範進行整治,他也將持續在中央爭取治理預算,讓鄉親都能免於水患之苦。

石牛溪治水工程今日竣工,讓斗南鄉親遠離水患夢魘。(劉建國辦公室提供)

石牛溪治水工程今日竣工,讓斗南鄉親遠離水患夢魘。(劉建國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