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建設強化台灣水環境 蔡英文:雲林石牛溪整治是成功範例

蔡英文總統視察石牛溪整治成果,她指出,全球都面臨極端氣候考驗及挑戰,政府持續推動前瞻基礎建設強化台灣的水環境,石牛溪是很成功的範例。(記者黃淑莉攝)

蔡英文總統視察石牛溪整治成果,她指出,全球都面臨極端氣候考驗及挑戰,政府持續推動前瞻基礎建設強化台灣的水環境,石牛溪是很成功的範例。(記者黃淑莉攝)

2023/11/14 18:49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14日)在經濟部長王美花、水利署長賴建信、立委劉建國等人陪同下,到雲林視察石牛溪、大湖口溪整治成果。蔡總統指出,全球都面臨極端氣候考驗及挑戰,政府持續推動前瞻基礎建設強化台灣的水環境,石牛溪是很成功的範例。

劉建國說,石牛溪、大湖口溪貫穿斗南,整治前河道狹窄,只要遇豪大雨就淹水嚴重,2017年的0601豪雨造成斗南、大埤嚴重災情,蔡總統到雲林勘災當場指示,大湖口溪、石牛溪整治整體規劃分期施工,預算一次到位,治理工程提早2年完成,經過幾場豪雨考驗沒淹水。

蔡英文說,為強化雲林的治水,這幾年政府投入132億元,當中石牛溪24.3億元、大湖口溪11.8億元,大湖口溪已在去年完成,石牛溪的治理率在11月底可達百分百,比預定時程提早2年,提高防洪能力。

蔡總統說,這幾年政府很努力建設國家,把所有基礎建設做好,讓國家經濟發展有更好基礎,台灣經濟確實有成長2016年國家GDP規模是17兆,今年會達到23兆,也就是國家會有更多的資源來做建設、照顧人民。

蔡總統話鋒一轉說,政府做事要從哪裡著力優先順序,地方的立委很重要,需要有用功、鍥而不捨、很凶的立委去說服負責單位的官員及爭取,石牛溪、大湖口溪能整治成功要感謝劉建國委員努力爭取。此外,劉建國在揚塵治理上也很用心,這幾年中央政府投入20億元防制濁水溪揚塵成效卓著,2017年揚塵事件日有59次,去年降至剩2次。

石牛溪整治預計年底完成,共投入24.3億元。(記者黃淑莉攝)

石牛溪整治預計年底完成,共投入24.3億元。(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