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議員許櫻萍關注蘿蔔刀入國小安全 教育處:會教導孩子使用

苗栗縣議員許櫻萍總質詢要求苗栗縣政府,應注意蘿蔔刀進入校園的安全性。(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議員許櫻萍總質詢要求苗栗縣政府,應注意蘿蔔刀進入校園的安全性。(記者張勳騰攝)

2023/12/04 16:24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民進黨苗栗縣議員許櫻萍,今(4日)天總質詢關心蘿蔔刀進入國小校園安全議題,以及苗栗縣的婦女凍卵補助計畫?苗栗縣政府回應,會請各校加強宣導蘿蔔刀正確使用方式;至於凍卵補助已編列100萬元經費,明年初開始實施。

許櫻萍指出,拜抖音之賜,國小校園內流行蘿蔔刀,教育部發函說要禁止蘿蔔刀進入校園,而蘿蔔刀可以切蘋果,使用不當會傷人,夜市也可買得到,請問縣內如何處理?

教育處長葉芯慧指出,教育部發文有請各校要注意孩子帶蘿蔔刀進入校園的狀況,若有帶進校園,有請老師提醒孩子如何使用,不單禁止是蘿蔔刀,還有一些玩具會有攻擊性,重要的是要教導孩子如何使用,若不是在校園內使用,在回家及其他地方使用,一樣會有傷害到別人的狀況。

葉芯慧說,教育部有注意此議題,要求各縣市學校注意孩子使用安全,她認為教導孩子如何使用,不要攻擊別人比較重要。許櫻萍也要求各校應加強宣導,導正孩子正確使用方式。

許櫻萍也關心苗栗縣婦女的凍卵計畫?苗縣府衛生局長張蕊仙表示,苗栗縣從明年開始實施,編列100萬元經費,預算審查也獲通過,是有條件的補助,凍卵名額30人,每人2萬元,共60萬元;至於卵巢功能檢測編列40萬元,可以提供400人,至於保存費則要自行付擔。

鍾東錦則指出,凍卵他不鼓勵,應鼓勵適當的年齡結婚、生子,才是人生完美的組合,至於有需求鄉親,可依規定提出申請,會視明年執行情形,來調整額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