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PO市場2尾滷鯽魚790元 南市府訪價疑假消息 移請警方調查

南市延平市場蔥燒鯽魚熟食攤。(南市府提供)

南市延平市場蔥燒鯽魚熟食攤。(南市府提供)

2023/11/13 19:2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近日有民眾在網路爆料公社發文指出,到南市佳里黃昏市場熟食攤購買2尾滷鯽魚加1個苦瓜封,要價790元等訊息,經南市府法制處消保官實地訪價,發現並無上述情形。法制處今天表示,由查核結果合理懷疑原PO文屬不實訊息,隨意誤導民眾,擾亂民生經濟,將請警察局調查。

法制處表示,該處於11月11日至13日至南市鴨母寮、延平等傳統市場及和緯、尚青、後甲、崇義、利南等黃昏市場販售滷鯽魚的熟食攤進行查核,也至南市鳳凰城等自助餐店及傳統飯桌仔阿和肉燥飯、悅津鹹粥等了解滷鯽魚的價格,由於鯽魚有卵與否、卵飽滿度及魚身大小均影響其價格,訪查結果1台斤約180至280元不等,1尾售價約在50元至100元間。

另外,法制處也與經發局市場處實地至佳里黃昏市場查看,該黃昏市場僅有一販售滷鯽魚的攤位,1台斤售價200元,1尾約40至70元;另苦瓜封1個售40元,並無原PO文所述的高價。此外,蔥烤鯽魚一般屬餐廳的冷盤菜色,以台南高檔的五星級餐廳,1份1尾蔥烤鯽魚售價也不超過250元。

法制處說,由於查無2尾加1個苦瓜封索價790元的情形,原發文者恐涉散布不實訊息,有觸法之虞。籲請民眾切勿輕信不實訊息,也不要在網路散布不實訊息,如擾亂市場秩序或傷害商家信譽,將有觸法之虞。

南市消保官會同市場處實地至佳里黃昏市場實地訪價,並無2尾滷鯽魚加1個苦瓜封,要價790元等情事。(南市府提供)

南市消保官會同市場處實地至佳里黃昏市場實地訪價,並無2尾滷鯽魚加1個苦瓜封,要價790元等情事。(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