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市8年來推動10項治水工程 已完成7項

宜蘭市長江聰淵赴完工現場視察。(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赴完工現場視察。(記者蔡昀容攝)

2022/12/01 11:37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為預防積淹水情形,宜蘭市公所2014年起陸續施作治水工程。宜蘭市長江聰淵今(1)日赴完工現場視察,他表示,推動至今共發包10個雨水下水道相關工程,總經費4億2000萬元,目前尚有3個工程進行中,預計明年底前陸續完成,會將工程交接給新上任的市公所團隊。

宜蘭市長江聰淵8年來爭取中央補助及地方配合款,推行雨水下水道工程,分別是壯三排水(109.3公尺)、東港路(132公尺)、宜市H幹線(1360公尺)、民族路(232公尺)、光復路(605公尺)、文昌路與環河路E幹線(957.9公尺)、復興路(校舍路至弘至路段,641公尺)、復興路(弘志路至民族路段,1117公尺)、民權路支線(511公尺),以及雨水抽水站修繕及機組擴充工程。

10項治水工程,總經費4億2000萬元,中央補助3億6960萬元,公所自籌5040萬元,施工的雨水下水道箱涵總長5665.2公尺,除了兩個復興路雨水下水道工程正在施工、民權路支線雨水下水道工程的交通維持計畫尚在縣府審議,其餘7個工程全數完工通車,尚在進行的3個工程,預計明年底前會陸續完工。

江聰淵今赴文昌路與環河路,視察11月25日剛完工通車的E幹線路段。江聰淵說,封路施作難免會引起民眾不方便,但從宜蘭市最近幾次大雨觀察,完工路段確實改善積淹水情況,所以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同時也謝謝當地里長和社區,施工期間替公所和居民協調不便之處。

江聰淵認為,受到極端氣候影響,大雨來得又急又快,治水工程對於一個城市來說,相當重要,接下來也會好好收尾,並將未完成的工程,計畫也都規劃、發包好了,會妥善交接給新一任的公所團隊。

大道社區發展協會前理事長王紹龍表示,還沒施工時,附近常淹水,向江聰淵反映後,公所用心推動工程改善雨水下水道工程,感謝江聰淵團隊的努力、用心和打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