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傳抗疫偏方恐觸法! 南市府:最高罰300萬

市長黃偉哲今天在市府防疫記者會上表示,最近,網路上有很多偏方,就跟隨意散布假疫情一樣,已涉及違法。(南市府提供)

市長黃偉哲今天在市府防疫記者會上表示,最近,網路上有很多偏方,就跟隨意散布假疫情一樣,已涉及違法。(南市府提供)

2022/05/15 16:2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最近網路及社群媒體經常出現一些抗疫及治療偏方,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沒有科學根據的不實訊息,衛生局將會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開罰,最高可罰300萬元,並涉及刑責,希望市民朋友不要轉傳,不要害人害己。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在市府防疫記者會上表示,最近,網路上有很多偏方,說「這個有效,那個有效」,這樣的資訊就跟隨意散布假疫情一樣,已涉及違法,未經過證實有效的偏方,不但不能救命,還有可能會害命。

許以霖說明,民眾可能是出於好心,或是有某些用意,在網路上或LINE傳播偏方的貼文,這些沒有科學根據的不實訊息,衛生局會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的規定,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

許以霖說,奉勸市民朋友,請勿轉貼這類訊息,也不要流傳到社群媒體上,或轉貼給親友,以免害人害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