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火煤倉預算遭立委提案刪除 環保局︰緊盯工程進度

市議員李中質疑中火煤倉預算遭民進黨立委提案刪除,令人不解。(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李中質疑中火煤倉預算遭民進黨立委提案刪除,令人不解。(記者蘇金鳳攝)

2022/05/11 18:3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為改善空汙,台中市生煤管制條例要求中火應將露天放置的煤炭改為室內煤倉,而室內煤倉工程原訂今年6月完工,市議員李中今(10)日在市議會指出,根據立委提案內容,民進黨立委主動提案刪除煤倉預算,他表示不解與憤怒,批民進黨對此一攸關民眾呼吸健康的室內煤倉興建,竟然如此惡搞。

台電表示,規劃共計2座新建室內煤倉,其中一座原訂今年6月完工,惟去年6月電廠輸煤廊道發生火災,為儘速恢復輸煤功能,需先行調度人力、物力支援搶修,加上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國外設備及材料皆因航運阻塞延長交期,人力機具調派需克服等因素,影響工程進度;目前正全力趕工,預計延至今年9月完成第一座煤倉試運轉,另一座預定後年完成。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其他縣市的台電電廠均已設置生煤室內堆置場,唯獨中火尚未完工,環保局每月均緊盯工程進度並不定期派員查核,目前中火第一座煤倉工程進度約90%,預計今年底完成,第二座預計2024年啟用,呼籲台電再加速進度,共同維護空氣品質。

市議員李中今天在市議會指出,為了改善空汙、減少逸散物,台中市依照生煤管制自治條例,原先是要求中火在2018年底前要完成室內煤倉興建,但中火當時沒有做到,相關工程延後到今年6月要預定完工。

李中指出,在今年4月底時,民進黨的立法委員竟然主動提案刪除室內煤倉的興建費用,這匪夷所思的行徑,等於是宣告市民殷殷期盼完工可更進一步改善空汙的室內煤倉,現在已經沒有希望,質疑就是和台中市民唱反調,是選舉考量。

另外,李中也指出,民進黨立委也主動提案刪除新增燃氣機組的預算,對外卻由其他綠營人士四處說台中市政府卡燃氣機組,但從提案理由來看,很明顯是交通部所轄的港務公司有意見,導致環境影響評估進度落後,質疑民進黨做賊喊抓賊,燃氣機組進度落後就是執行不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