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怒建教生被壓榨半個月只休2天 1天12小時還沒加班費

有網友指出,自己的孩子是建教生,卻被壓榨加班沒有補休,一天工作12小時卻沒有加班費,引發網路熱議。(圖擷自臉書)

有網友指出,自己的孩子是建教生,卻被壓榨加班沒有補休,一天工作12小時卻沒有加班費,引發網路熱議。(圖擷自臉書)

2022/01/18 0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逢歲末年終,近日許多公司陸續舉辦尾牙,但有網友指出,自己的孩子是建教生,卻被壓榨加班沒有補休,一天工作12小時卻沒有加班費,引發網路熱議。

有自稱是家長的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文指出,自己的孩子是建教生,近日卻因遇到尾牙,竟被壓榨加班,從本月1日至15日只有兩天休假,家長怒轟「什麼叫餐廳淺(潛)規則?加班沒加班費,也沒補休」,質疑為何壓榨高一的建教生。

從他PO出的打卡紀錄也可看到,在1日至15日間,有許多天下班時間都超過晚間10點,在14日及15日更是晚間11點才打卡下班,但打卡上班時間都是早上9點40分左右,幾乎每天出勤時間都大約12小時。

該文PO出後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這種都沒再怕的,直接檢舉最快」、「去勞保局投訴啊」、「都過20年了,建教生一樣很弱勢,唉」。有網友甚至對打卡紀錄進行分析,認為勞工局至少可開罰6萬。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稱「社會歷練就是這樣啊,壓榨歸壓榨,不爽做就離職啊」、「做餐飲15年的我也是這樣一路過來的」、「第一天出社會嗎?又不是只有建教生才這樣」,引發其他網友批評「見鬼了,看完留言,難怪台灣一堆慣老闆」、「違法成這樣還一堆人覺得正常,可憐」、「留言一堆臭奴工欠壓榨?怎麼不乾脆幫慣老闆做免錢?」,甚至有網友稱「當年我有向教育局投訴與學校合作的某百貨的宴會廳…換來的結果..女兒被學校『凍』起來直到畢業」。

有網友甚至對打卡紀錄進行分析,認為勞工局至少可開罰6萬。(圖擷自臉書)

有網友甚至對打卡紀錄進行分析,認為勞工局至少可開罰6萬。(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