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升溫憂醫療量能吃緊 侯友宜:做好輕、重症分流

武肺疫情升溫,外界憂心醫療量能不足,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專責病床分階段開設中,目前提供50%,還有50%可使用。(記者賴筱桐攝)

武肺疫情升溫,外界憂心醫療量能不足,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專責病床分階段開設中,目前提供50%,還有50%可使用。(記者賴筱桐攝)

2022/01/13 11:3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本土群聚事件擴大,且境外移入個案暴增,外界憂心醫療量能不足。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專責病床分階段開設中,目前提供50%,還有50%可使用,並持續支援桃園,未來必須做好兒童收治與輕、重症分流的準備。

針對醫療量能議題,侯友宜今天出席新莊哈客館開幕典禮表示,新北市一開始就支援桃園,現在專責病床分階段開設當中,目前提供50%,還有50%空床可運用,目前持續開設專責病床數量,但最重要的是輕、重症分流收治,此外,兒童收治必須做好萬全準備,因為這一波感染兒童所占比例比以往高出很多。

衛生局表示,原本新北市專責病床僅開設122床,但持續擴充量能,截至今天上午,新北專責病房(包含ICU)已開設385床,使用83床。

侯友宜說,現階段集中檢疫所都由中央掌控,未來盤點輕、重症分流的醫療量能時,要想辦法把輕症患者移到集中檢疫所安置,就像許多防疫旅館都是集中檢疫所改造的,現在改回來有一定的困難度,因此必須尋找更多集中檢疫所加入醫療量能的行列,及早因應準備,中央與地方政府必須併肩作戰。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的疫情雖然穩定控制中,目前持續支援桃園,相對也要跟台北市併肩作戰,北台灣不分你我,大家資源共享,新北市該提供的醫療量能,一定盡全力提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