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年前是否提升至三級警戒 侯友宜判斷:境外移入防線是關鍵

針對過年前疫情是否提升為三級警戒,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只要全力守住境外移入防線,境內全力戒備,嚴格落實目前的防疫策略,才是最重要的工作。(記者賴筱桐攝)

針對過年前疫情是否提升為三級警戒,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只要全力守住境外移入防線,境內全力戒備,嚴格落實目前的防疫策略,才是最重要的工作。(記者賴筱桐攝)

2022/01/11 11:2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預估春節前將是疫情高峰期,民眾關心是否提升為三級警戒。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境外移入防線是關鍵,只要全力守住,境內全力戒備,嚴格落實目前的防疫策略,盡快施打第3劑疫苗,才是當前最重要的工作。

針對台北市將恢復校園午餐隔板,侯友宜表示,學校防疫將採取嚴格落實的方式管理,保護孩子們的健康一刻都不能等,新北市很早就要求市民戴口罩、量體溫、勤洗手,所有中央加嚴的規定全部落實執行,針對公有場館及宗教活動,提醒主辦單位自動把人數降載、空間拉大、適當保持距離,參加者一定要戴口罩,上從市長到區公所、里幹事全力執行。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面對桃園社區傳播鏈的個案發生已全力戒備,北北桃是共同生活圈,新北市不可能置身度外,桃園與台北的確診個案涉及新北的部分,市府隨時掌握,配合精準疫調、快速廣篩,新北市有31處社區篩檢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把隱形傳播鏈找出來,全民戒備、戒慎恐懼,度過平安的春節。

至於過年前是否可能提升為三級警戒,侯友宜認為,境外移入的防線是最重要的關鍵點,只要全力守住,境內全力戒備,將疫情阻絕於境外,按照目前的防疫策略嚴格落實,並且趕快施打第3劑疫苗,再戴上口罩等於是第4劑疫苗,這比升級與否還重要,現階段市民配合政府政策施打第3劑疫苗,落實所有防疫措施,才是最重要的工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