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私貓6月「違法活」8月「速處死」 戴錫欽批雙標籲修法

北市議員戴錫欽指出,今年6月就發生有走私貓遭查獲,但防檢局未安樂死,反而因施打晶片、疫苗「違法活下去」,質疑中央搞雙標,呼籲中央應盡速針對違反動保精神法令提案修法。(北市議員戴錫欽提供)

北市議員戴錫欽指出,今年6月就發生有走私貓遭查獲,但防檢局未安樂死,反而因施打晶片、疫苗「違法活下去」,質疑中央搞雙標,呼籲中央應盡速針對違反動保精神法令提案修法。(北市議員戴錫欽提供)

2021/08/22 19:34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農委會昨依法將154隻遭走私貓隻安樂死,引發各界關注;台北市議員戴錫欽指出,今年6月就發生有走私貓遭查獲,但防檢局未安樂死,反而因施打晶片、疫苗「違法活下去」,質疑中央搞雙標,且近年檢測疾病科技提升,但法規卻未與時俱進,呼籲中央應盡速針對違反動保精神法令提案修法,別讓無辜走私犬貓再殞命。

戴錫欽指出,今年6月海巡人員查獲1艘澎湖馬公籍「昇」字號漁船,於9日涉嫌從中國走私一批冷凍鮑魚和1隻活體美國短毛貓,但走私貓未依規定進行活動物人道安樂死,防檢局當時解釋,在檢察官未判定前,為避免來路不明的動物帶來傳染病,因此先行施打疫苗及植晶片;對照昨日遭安樂死的走私貓,引起動保團體質疑對動物生命平等權差別待遇。

戴錫欽質疑,同樣都是走私貓問題,為何6月的貓咪可打疫苗、晶片「違法活下去」,相隔2個月卻有154隻走私貓遭立即處死,根本是雙重標準。

戴錫欽認為,現行規定走私犬貓安樂死已立法達14年,雖目的在於避免疾病傳染,但近年來檢測疾病科技提升,防檢局在處死犬貓前難道沒有更好、更先進的檢測疾病技術?呼籲愛貓的蔡英文總統應發揮動保精神,別讓防檢局無視動物保護、因惡法導致走私犬貓淪亡魂、走私客卻賺飽飽。

戴錫欽喊話,中央應盡速提案修改有違動保精神的法令,而非繼續使其殘害無辜的走私犬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