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屏東農民!民進黨高市議員揪團購買枋山芒果直送日本致謝

民進黨高市議員康裕成(前任議長、麥克風前)號召黨籍議員購買枋山芒果,直送日本表示謝意。(記者王榮祥翻攝)

民進黨高市議員康裕成(前任議長、麥克風前)號召黨籍議員購買枋山芒果,直送日本表示謝意。(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06/28 13:1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近日傳出屏東Delta變種病毒入侵枋山地區,造成當地盛產芒果訂單遭退,影響農民產銷生計;前高市議會議長、現任議員康裕成號召多位黨籍議員,共同採購屏東枋山芒果,直送日本相關友台議會議員,除以具體行動支持屏東農民相挺防疫,也表達台灣人對日本政府先後贈與台灣224萬劑防疫疫苗最深謝意。

身兼台灣地方議會友日議員聯盟會長的康裕成表示,防疫工作千頭萬緒,需要社會各界持續各種不同的支持,對南臺灣防疫工作,大家也都彼此協助、相互支援。

她進一步指出,台灣優良的農特產品一直深受日本友人喜愛,這次與多位熱心議員共同發起採購贈送日本友人,除可協助農民產銷外,相信也可讓日本友人感受到台灣最真誠的感謝之意。

康裕成強調,台灣共同的敵人是病毒,而不是這個國家的任何一個人或物產,期待台灣國人能一起互相幫助、渡過難關。

她表示,南高屏早已是共同生活圈,在地方治理事務上,都有許多互動討論與合作,面對兇惡看不見的病毒來襲,守護彼此的健康安全,更是不用說的默契與共同目標,也相信南台灣各地方政府一定能做好防疫工作,民眾只要持續做好相關防疫措施,無需過度恐慌。

針對相關農產品被退訂,康裕成認為目前全世界沒有任何明確證據、顯示病毒會透過食物傳播,更不會因接觸水果就感染,外銷水果更是經過嚴格檢疫與消毒方能出口到國外,呼籲大家共同當農民、當屏東的後盾,希望大家不要污名化屏東,屏東平安,高雄也平安,台灣也平安。

康裕成說明,採購芒果近日將會透過貿易商直接送達日本,此次參與共同採購枋山芒果直送日本的高市議員包含康裕成、簡煥宗、高閔琳、何權峰、張勝富、李柏毅、陳慧文、邱俊憲、郭建盟、黃明太、林富寶、林宛蓉、范織欽、黃捷、陳明澤、黃文志、鄭光峰、陳致中、張漢忠、韓賜村(陸續增加中)。

民進黨高市議員揪團購買屏東枋山農產,直送日本表示感謝,圖為2018台日交流高峰會場景。(記者王榮祥翻攝)

民進黨高市議員揪團購買屏東枋山農產,直送日本表示感謝,圖為2018台日交流高峰會場景。(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