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心存僥倖釀Delta傳播 醫療粉專:要軍隊戒嚴才守規定嗎?

屏東Delta變異株確診案關係圖。(指揮中心提供)

屏東Delta變異株確診案關係圖。(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27 1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屏東爆發國內首起武漢肺炎印度變種病毒株「Delta」的本土群聚感染事件,針對感染事件,有醫療粉專發文指出,這次的傳播與心存僥倖有很大的關係,並指相關案例曾串門子或群聚泡茶等,讓粉專直呼「難道要直接出動軍隊戒嚴你才會乖乖守規定嗎?」

針對印度Delta變異株入侵屏東,醫療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發文指出,在本次的群聚感染中,秘魯祖孫回國要居家隔離14天,卻有親戚跟鄰居就跑來串門子,紛紛感染,被傳染的親戚跟鄰居,回去又傳染給同住者,其中包含一個回家過端午的孫子,這樣的過程讓粉專直呼「居家隔離不能出門不是叫你去探望他好嗎?疫情開始到現在有多少人是這樣居家隔離串門子被傳染了?」、「靠邀不是叫你不要回家過節嗎?」

美的好朋友也指出,結果同住者跑去搭計程車,司機又被傳染,之後衛生局立即匡列曾載運的乘客與其家屬,發現運將一起用餐、泡茶的友人也通通遭到感染,這也讓美的好朋友表示「靠邀不是叫你不要一起用餐,不要群聚泡茶嗎?」由於該名白牌車司機發病前,還曾二度到過台南地區活動,美的好朋友再度無奈表示「這時候你還去廟裡,結果兩位廟方人員現在還在居家隔離。」

美的好朋友表示,這次印度變種病毒的傳播,就是一群人通通心存僥倖,在過程中只要有任何一個人不要心存僥倖,事情就不會像一串肉粽一樣發展到這個程度。但如今印度變種病毒株已經進來,如果心存僥倖的人還是不怕,那誰也救不了你「難道要直接出動軍隊戒嚴你才會乖乖守規定嗎?」美的好朋友也感嘆「你不守規定,管制就必須要再更嚴格,管制越嚴格,更多店家就會更難撐下去,你自己沒差,別人很有差啊!真的吐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