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elta變種病毒有多可怕? 戴口罩倒垃圾點頭打招呼就感染

屏東縣政府在枋山鄉大消毒。(記者侯承旭翻攝)

屏東縣政府在枋山鄉大消毒。(記者侯承旭翻攝)

2021/06/26 17:29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枋山鄉目前共有6人感染Delta變種病毒,根據屏縣府疫調,與隔壁鄰居倒垃圾時碰面點頭,雙方都戴口罩,最後還是確診。

一對從祕魯返國的祖孫到屏東枋山居家檢疫,14日發燒確診,隨後住在隔壁的3名親友也陸續確診,其中1人還曾搭計程車,導致運將也確診,經比對,6人都是感染印度Delta變種病毒。另有6名確診者還在比對中。

祕魯返國祖孫究竟如何傳染給隔壁親友,引發關注。屏東縣政府說,經過各種管道調查,還未發現違反居家檢疫規定的事實。

據了解,祕魯返國祖孫隔壁的確診者向疫調人員透露,曾經出門倒垃圾時,巧遇鄰居也出門倒垃圾,雙方都有戴口罩,也保持一定距離,只是與對方短暫點頭示意,就趕緊各自回家,沒有與鄰居串門子或吃飯等情形。

縣府官員說,Delta變異株的傳播力非常強,目前就是全力圍堵,包括清消、篩檢、打疫苗,盼全民共同防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