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大科學園區施打疫苗 科技部:依指揮中心規定

美國之音指出,一旦擁有足夠疫苗,將優先配給新竹、中部和南部三大科學園區內將近30萬員工優先接種,以確保至關重要的高科技產業不受疫情衝擊。(資料照)

美國之音指出,一旦擁有足夠疫苗,將優先配給新竹、中部和南部三大科學園區內將近30萬員工優先接種,以確保至關重要的高科技產業不受疫情衝擊。(資料照)

2021/06/09 16: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延燒,今日新增本土確診274例和25例死亡,疫情仍未趨緩,外媒《美國之音》就披露,一旦擁有足夠疫苗,將優先配給新竹、中部和南部3大科學園區內將近30萬員工優先接種,以確保至關重要的高科技產業不受疫情衝擊,但科技部澄清,高科技員工優先接種疫苗的報導,與事實不符,疫苗施打優先順序均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台灣科技部一位發言人指出,台灣3大科學園區內與周邊地區,將設立6個「大型疫苗接種站」方便園區內高科技員工前往施打疫苗,3大科學園區的管理部門也將安排醫護人員親自到園區內為員工接種,只需事前上網預約即可。

報導提到,台灣的3大科學園區去年總營業額超過3兆新台幣,佔台灣國內生產總值的15.31%,在3大科學園區內,共計有9000間高科技企業,此外,日前苗栗縣的電子廠出現群聚感染,其中京元電竹南廠是全球最大的晶片封裝測試中心,但目前也因疫情而被迫部分停工。

報導指出,台灣目前已訂購了1000萬劑AZ疫苗和500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並和COVAX預訂了470萬劑疫苗,加上拿到了美國捐贈的75萬劑疫苗和日本送出的124萬劑AZ疫苗,但目前台灣2350萬人口之中,僅有不到4%的人口接種。

科技部則澄清表示,科技部三大科學園區疫苗的施打,完全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劃順序,也依照「COVID-19疫苗接種站設置作業指引」訂定「園區企業設置疫苗接種站參考指引」,供管理局及廠商辦理遵循,並已規劃園區疫苗接種計畫。倘科學園區分配到疫苗,將依園區規劃儘速為區內從業人員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