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場山區大雨險釀高、屏農民搶水大戰 大樹農民感謝陳其邁

高雄市大樹區農會總幹事歐幸娟感謝農業局長張清榮協助,並在陳市長明快作風處理下圓滿解決。 (圖/大樹農會提供)

高雄市大樹區農會總幹事歐幸娟感謝農業局長張清榮協助,並在陳市長明快作風處理下圓滿解決。 (圖/大樹農會提供)

2021/05/27 08:23

〔記者張忠義/高雄報導〕一場山區大雨,差點引起高、屏兩縣市農民搶水大戰,大樹農會總幹事歐幸娟為民請命,高雄市長陳其邁及時前往處理,平均水源供兩地農民灌溉農作物使用,明快作風贏得大樹農民鄉親稱讚,感謝陳其邁用心照顧農民。

南台灣好久一段時間不曾下雨了,高雄山區那瑪夏、六龜日下起大雨,但大樹地區卻不見水流,由於目前正值玉荷包產季,缺水會嚴重影響甜度,農民經溯源查看才發現濁口溪上游水流被截斷,立即向大樹區農會舉報,總幹事歐幸娟馬上轉呈給農業局長張清榮,也向市長陳其邁報告,陳市長當晚就驅車抵達濁口溪上游,並指示茂林區公所調動3台挖土機夷平土堤,平均分流讓水源恢復流入荖濃溪,增加高屏溪攔河堰取水量,解除高、屏兩縣市農民搶水大戰的危機,大樹果農大聲叫好。

大樹農會總幹事歐幸娟指出,大樹農地灌溉缺乏水源之事,農民原本以為是旱災所致,但是經過場雨過後還是沒有水,經雇工探個究竟才知水源被圍堵起來無法平均分流,感謝張局長積極協助,並在陳市長明快作風處理下圓滿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