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8天寒害31人OHCA 僅4人恢復生命徵象

桃園市8天總共31名民眾疑似因低溫而OHCA送醫的案件。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桃園市8天總共31名民眾疑似因低溫而OHCA送醫的案件。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2021/01/13 23:12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入冬以來第3波寒流的威力雖然逐漸減弱,讓氣溫順利回升,不過今天清晨受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桃園市大溪區甚至出現2度低溫,各地天氣依舊非常寒冷,桃園消防局自上午清晨零時起,直到晚間8時的統計,陸續新增八德區47歲張姓女子等年齡從40至84歲不等的4男2女、突然失去呼吸心跳等生命徵象的救護案件,經送醫後皆不治;消防局呼籲,民眾一定要注意保暖,若感身體不適,盡快就醫。

根據消防局救護資料顯示,桃園市除了本月6日第1波寒流來襲首日,無民眾因為氣溫驟降而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送醫外,其餘7天皆有2至6名總共31名民眾疑似因低溫而OHCA送醫的案件,所幸其中4人包括本月8日楊梅區41歲余姓男子上班時倒地無呼吸、昨天(12日)平鎮區55歲李姓男子洗澡時、桃園區62歲簡姓男子和龍潭區60歲梁姓女子突倒地無意識呼吸,經送醫搶救,雖未脫離險境,但所幸皆已回復生命徵象。

桃園市今天新增6件OHCA送醫案件,分別是八德區47歲張姓女子、中壢區58歲吳姓女子、八德區75歲吳姓男子、龍潭區84歲邱姓老翁、大園區40歲吳姓男子及桃園區82歲郭姓老翁,大多為突然無意識呼吸,不過送醫搶救後仍都猝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