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試營運Day2民眾遭夾傷 3站延長靠站與開門時間

中捷試營運Day2發生民眾遭夾傷送醫事件,為防夾門事件再發生,中捷公司延長高鐵台中站、北屯總站與市府站的靠站與開門時間。(記者蘇孟娟攝)

中捷試營運Day2發生民眾遭夾傷送醫事件,為防夾門事件再發生,中捷公司延長高鐵台中站、北屯總站與市府站的靠站與開門時間。(記者蘇孟娟攝)

2020/11/17 14:0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今日試營運第2天,上午高鐵台中站發生89歲旅客下車時遭車門夾傷意外,台中捷運公司表示,站務人員第一時間立即對旅客進行簡單包紮,同時通報消防局協助送醫,受傷旅客到醫院包紮完成後,即返回高鐵台中站繼續搭乘捷運;中捷公司除將負擔旅客醫藥費,後續並持續關心旅客復原情形,同時為防止「夾門」事件再發生,已延長高鐵台中站、市政府站和北屯總站靠站和開門時間。

中捷公司指出,遭車門夾傷的89歲男性旅客,搭乘的上午9點55分的列車到站,車門開啟後,因車上人潮多,老先生坐在座椅上等候其他人下車,隨後再起身走向車門,下車時車門已準備關閉,以致左手臂與車門碰撞。

中捷公司指出,發現旅客受傷後,站長立即回報,並通報消防局協助將旅客送往烏日林新醫院,站務人員也全程陪同就醫,旅客在醫院包紮完成後,11時14分左右搭計程車返回高鐵台中站,繼續搭乘捷運前往松竹站。

中捷公司表示,由於試營運期間旅客眾多,高鐵台中站又是全線運量最高的車站,今日上午已將高鐵台中站列車靠站時間從25秒延長到60秒,開門時間也從15秒延長到50秒;運量第二高的市政府站維持原本靠站時間45秒,開門時間35秒;運量第三高的北屯總站靠站時間也延長到60秒,開門時間延長到50秒。

中捷公司指出,捷運綠線是全自動無人駕駛系統,開門、關門時間精準,提醒旅客在列車到站後應立即起身準備下車,碰到車門關閉時,請勿強行下車,以維護自身安全;另外,高鐵台中站為端點站,所有旅客都必須下車,因此請旅客勿在月台及車站逗留,以免影響其他旅客下車。

中捷試營運Day2,上午傳民眾左手遭夾傷送醫。(記者蘇孟娟攝)

中捷試營運Day2,上午傳民眾左手遭夾傷送醫。(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