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綠線試營運超夯! 首日運量突破7萬人次

台中的第一次果然超夯!中捷綠線試營運首日運量破7萬人次。(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的第一次果然超夯!中捷綠線試營運首日運量破7萬人次。(記者蘇孟娟攝)

2020/11/16 20:4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第一條捷運果然超夯!台中首條捷運「綠線」今起試營運,開放民眾免費搭乘,中捷公司統計到晚間8點,首日運量破7萬人次,預計12月19日舉行通車典禮,正式邁向捷運時代。

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指出,綠線除了是台中第一條捷運,更是桃園以南、高雄以北,大中部地區第一條捷運,在正式通車前,從11月16日開始到12月15日,將有長達1個月的試營運及免費體驗,全線18個站免費開放民眾體驗試乘。

林志盈說,試營運分兩階段,11月16日至12月6日每日7點起到20點開放試乘,平日尖峰時段每5分鐘1班、離峰時段每8分鐘1班,假日全日每8分鐘1班;12月7日至15日則依未來正式營運班表,每日6點至24點開放試乘,深夜時段(23點至24點)每15分鐘1班。

今日試營運首日,不少民眾趕早搶搭第一班車之外,自上午10點以後的列車兩節車廂幾乎班班客滿,根據中捷公司統計,上午7到9點的運量逾4700人次,10點以後每小時均有逾5、6千人次的運量,到下午3點到4點更出現今日搭乘高峰,一口氣湧入7046人次搭乘。

中捷公司統計,截至晚間8點統計,首日試營運總運量達7萬0097人次;林志盈指出,今天是試營運首日,應該還有不少民眾還不清楚或是還未及規劃來體驗,預估假日搭乘人潮應該會更多;提醒民眾務必戴口罩搭車,車廂內不能飲食。

林志盈強調,中捷公司會做好人潮管制,管制措施分為三級,第一級是列車已經客滿,會在月台管制,請民眾勿上車;第二級管制在閘門,如果月台已滿,將於閘門前管制進站;第三級在車站出入口執行,視站內人潮採點放方式管制進站,屆時請民眾配合管制措施。

中捷綠線試營運首日運量破7萬人次。(記者蘇孟娟攝)

中捷綠線試營運首日運量破7萬人次。(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