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捷運綠線試營運首航 盧秀燕:我好興奮跟感動

台中邁向捷運時代試營運首航,盧秀燕:「我好興奮跟感動」。(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邁向捷運時代試營運首航,盧秀燕:「我好興奮跟感動」。(記者蘇孟娟攝)

2020/11/16 11:4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交通史的第一次!台中捷運綠線今起試營運1個月,上午不少民眾搶早搭第一班7點首發車,至上午9點累積運量已突破4700人,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自松竹站搭車到市政府站,她說,她知道民眾「望穿秋水」的心情,就算之前已搭過數次,今天試營運再搭「我也好興奮跟感動」。

台中捷運綠線為台中市第一條捷運路線,路線全長約16.71公里,共設18個車站,總經費為593.37億元,由中央負擔328.34億元、台中市負擔265.03億元,費時11年打造而成。

今日試營運不少民眾搶先嚐鮮,有上班族來說「從學生時等到成上班族」, 還有大學生說,「從讀幼兒園起就等著要搭台中捷運,等到現在都讀大四,終於搭到了」。

盧秀燕今早也自有跟台鐵轉乘連結的松竹站上車,一路跟體驗試營運的民眾打招呼話家常,她聽到很多人都說開心與滿意,也忍不住說,「我也好興奮跟感動」,能在她任內讓中捷綠線完工。

盧秀燕說,台中市的市景較開闊,站在捷運內看城市的風景跟台北大不相同,感覺視野更漂亮,她希望外地民眾到台中來趟捷運之旅,一定能看到不一樣的台中風景。

盧秀燕說,台中第一條捷運訂12月19日正式通車,今起展開一個月的試營運,讓民眾參與這項盛事外,同時也進行壓力測試;首日秩序良好,甚至有人是從台北、彰化各縣市跑來搭,她更接到很多民眾、學生搭車後拍照給她看,大家開心的心情跟她一樣。

有學生族肯定搭捷運快又舒適,可惜試營運免費才1個月,以後還是會選擇搭公車上下學,期待試營運期長一點;對此,盧秀燕說,目前先1個月免費,先做壓力測試,會視試營運結果再做滾動式檢討,包括過年時是否延長免費等,今天是首日試營運,會經盤點後,評估1個月搭乘交通運量和民眾感受作調節。

此外,交通局也加強,公車路網與捷運的連結,交通局長葉昭甫說,已調整10條公車路線並新闢5條公車路線跟捷運各車站銜接,增加民眾轉乘便利性;另外,目前還有7站沒有設置ibike,第一波年底前會增加ibike點,擴增使用範圍。

盧秀燕強調,會全力讓公車網及ibike點建置,讓大家都能便利搭捷運。

她還說,未來除非行程參與活動應活動單位有特殊要求外,她跟交通局長葉昭甫、中捷董事長林志盈等,在試營運期間均會穿著中捷制服上班,象徵全心打拚,迎接台中的捷運時代來臨。

台中邁向捷運時代,今起試營運首航。(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邁向捷運時代,今起試營運首航。(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邁向捷運時代試營運首日,不少民眾嚐鮮。(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邁向捷運時代試營運首日,不少民眾嚐鮮。(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