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秒關門!中捷綠線試營運首日有人險「夾門」

中捷綠線15秒關門 ,首日有人險被夾或來不及上車目送親友先出發場景。(圖: 讀者提供)

中捷綠線15秒關門 ,首日有人險被夾或來不及上車目送親友先出發場景。(圖: 讀者提供)

2020/11/16 19:5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史上第一次!台中捷運綠線今(16)日起試營運,首日多數試乘民眾肯定「台中市因捷運變進步了」,但列車到站,車門開啟僅限時15秒,雖有離站音樂警示,不少人還是不清楚,加上搭車習慣未建立,不時出現險被「門夾」情況;台中捷運公司指出,會再加強宣導或滾動式修正開關門時間。

中捷綠線試營運今首上路,吸引體驗人潮,午後的班次幾乎班班客滿,民眾在捷運靠站後多依已往搭公車或台鐵習慣,排隊依序慢慢上車,但逢人潮眾多時,屢出現離站音樂警示後車門即關上民眾反應不及險遭「夾門」或是親友未能全部上車,未能順利上車的人眼睜睜看著車門關上開走而愣在當場。

市議員陳淑華也接獲民眾反映捷運會夾人,尤其動作慢的老人說差點被夾住「坐到膽戰心驚」;她另發現,捷運沿文心路正好是車水馬龍的要道,但目前抵達捷運站除搭公車前往外,不少人騎摩托車或請家人開車轉乘,但站外欠缺臨停緩衝區或停車場,也不利搭乘便利性。

中捷公司指出,因綠線採無人自動駕駛,各站停靠時間固定,平均25秒,僅市府站停45秒,車門設定自停妥後開啟15秒後關上,但均有離站音樂提醒,音樂一停門就會關上不能再上車,但各車門均有防夾設計,會再加強宣導,另會視搭車人潮再修正開門時間。

此外,也有民眾反映,捷運轉彎處聲響太大,另也有住捷運周邊的民眾反映每逢晚間捷運行經的聲響仍是太大,中捷董事長林志盈強調,針對捷運造成的聲響目前已加設隔音牆,另補充軌道潤滑油等降低聲量,另也調整深夜時段的班次間隔為一般時段的8分鐘一班車延長到15分鐘一班,盼能降低對週遭民眾的影響。

中捷綠線15秒關門 ,首日有人險被夾,更有人來不及上車目送親友先出發場景。(記者蘇孟娟攝)

中捷綠線15秒關門 ,首日有人險被夾,更有人來不及上車目送親友先出發場景。(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