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捷運何時能轉虧為盈? 董座:要等到藍線通車後

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坦承,中捷要轉虧為盈,要等藍線運車後才可能做到。(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坦承,中捷要轉虧為盈,要等藍線運車後才可能做到。(記者蘇金鳳攝)

2020/11/11 17:3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將在12月19日通車,台中市第一條捷運目前究竟虧損多少?成為今天市議會議員質疑的重點。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說,通車前預計累積虧損約為9.07億元,但今年原本虧8億,減到5.5億,明年約虧6.5億多億,會努力開源節流,他並坦承,中捷要轉虧為盈,要等藍線通車後才能做到。

台中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今天審查交通局及中捷公司明年度預算,市議員對中捷未通車就虧損連連,感到憂心忡忡。市議員陳淑華說,中捷公司原來說今年虧8億元,因撙節開源,減虧為5.5億,但是明年度的廣告收入少編1千萬,這樣會不會太少了?

何文海說,綠捷的終點在高鐵台中站,可以跟高鐵合作,請高鐵補助接駁公車的費用。

黃健庭說,中捷綠線要有盈餘一定要開源,商業空間要做出來,且要把搭乘人數拉起來,才會有廣告收入。

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強調,中捷公司除了更努力提升運量,也不斷設法創造新收入,連捷運沿線墩柱、女廁空間都設法找廣告,目前已計劃跟中友百貨合作,未來還有很多新創的東西,中捷公司會繼續努力,明年附屬收入約占總收入8.9%,他有信心會超過10%。

林志盈說,北捷的本業也是虧損,增加附屬事業才轉虧為盈,中捷要轉虧為盈,除了要有附屬事業,需等待藍線通車後才能做到。

中捷公司今年虧損預算數為8.09億元,在開源節流下,預計虧損將大幅縮減為5.5億元,加計前3年累積虧損3.57億元,通車前預計累積虧損約為9.07億元。

捷運綠線16日展開試營運,至於試營運期間運量,中捷公司說,參考捷運同業經驗,預估試營運期間平均每日旅運量應較平常增加2成,即每日約6萬2000人次。而綠線目前營運班表運能為1天17萬多人次,足以負荷試營運期間運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