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你能跑多快?台中高鐵末班車到站1分鐘 中捷末班車就開走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見圖)指出,中捷高鐵站末班車發車時間與高鐵抵達台中的末班車僅距1分鐘,民眾根本搭不到。(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見圖)指出,中捷高鐵站末班車發車時間與高鐵抵達台中的末班車僅距1分鐘,民眾根本搭不到。(記者蘇孟娟攝)

2020/11/01 17:1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捷運拚年底通車,台中市民滿心期待,但民進黨議員江肇國今檢視目前中捷公布的班次表,發現中捷高鐵站發車的末班車於0點0分發車,與高鐵末班車抵達台中僅相隔1分鐘,因兩個站體未相連,旅客「用跑百米的速度」也無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順利銜接轉乘,江肇國表示,高鐵旅客應也是中捷重要客源,中捷制定班表時,應多加體恤夜間民眾的需求。

江肇國指出,仔細對照台灣高鐵與台中捷運的時刻表,發現最晚抵達台中站的高鐵班次為23點59分,但台中捷運高鐵台中站的末班發車時間為0點0分,但兩個站體非共構並不相連,民眾下高鐵後要用1分鐘時間轉乘,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江肇國指出。對比台北捷運從台北車站發出的末班車時間是0點35分,高雄捷運從高鐵左營站發出的末班車時間是0點33分,台中捷運末班車似乎欠缺貼心考量,並未給民眾充足的時間銜接轉換。

江肇國說,未來台中捷運通車後,從高鐵轉乘的旅客將成為重要客源,無論是外地遊客、鄰近縣市通勤族或一般民眾等,皆需要足夠的時間步行轉乘,建議中捷公司制定時刻表時,也應多考量高鐵旅客的需求,這樣才能夠發揮捷運更大的功效,帶給所有民眾更多的便利性。

台中捷運公司表示,延後末班車發車時間將壓縮夜間維修時間,為兼顧夜間維修工作時段及旅客轉乘便利性,營運後將視實際旅客轉乘需求,適時檢討調整,必要時並與高鐵公司溝通,檢視有無微調其時刻表之可行性。

中捷公司表示,目前各家捷運公司端點站末班車多設定為24:00發車,差異處就在於轉乘車站所處位置是在路線的端末或中段,以北捷台北車站而言,該站正位於各路線的中心點,各線端點站末班車24:00發車後,抵達台北車站為00:30左右,能提供高鐵旅客轉乘;而中捷綠線高鐵台中站為路線端點站,延後末班車發車時間將壓縮夜間維修時間長度。

中捷公司指出,為兼顧夜間維修工作時段及旅客轉乘便利性,捷運綠線營運後將視實際旅客轉乘需求,適時檢討調整,必要時將與高鐵公司就其時刻表內容先溝通,檢視有無微調之可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