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試乘第2天 89歲翁下車疑手臂撞月台安全閘門受傷

台中捷運試營運第2天,傳出一名89歲的劉姓老翁在高鐵台中站下車時左手臂受傷送醫。(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捷運試營運第2天,傳出一名89歲的劉姓老翁在高鐵台中站下車時左手臂受傷送醫。(記者陳建志攝)

2020/11/17 18:03

首次上稿12:33
更新時間18:03(新增中捷公司回應)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昨天開始試營運,吸引眾多民眾搭乘,今天上午10點多卻傳出一名89歲劉姓老翁,搭捷運抵達高鐵台中站時,疑似較慢下車,要出車廂時剛好車門要關了,造成左手臂受傷,消防局獲報到場將老翁送醫,發現左手前臂、上臂擦傷無大礙,不過捷運安全性卻引發民眾關注。

台中市消防局今天上午10點5分接獲報案,指稱捷運高鐵台中站有民眾受傷,抵達時發現89歲的劉姓老翁左手臂疑似遭車門夾傷,捷運站區人員已經做包紮處理,立刻將傷者送醫。

烏日林新醫院表示,老翁到院時發現左手前臂、上臂擦傷,進行簡單換藥及包紮與施打破傷風後,患者就離開醫院,並無大礙。

中捷運務處長許泰銘今天下午出面受訪時表示,老翁到站時先坐在座椅上讓其他乘客下車,等到起身走向車門下車時,車門已經準備關閉,匆忙中右手臂先撞到車門,左手臂接著疑似撞上車站月台的安全閘門受傷。

許泰銘表示,捷運沿線各站的停靠時間,原本除市府站是45秒,其餘都是25秒,扣除開關車門約10秒,實際開門時間只有15秒,在發生民眾受傷意外後,考量北屯總站和高鐵台中站是起點、終點站,搭乘民眾較多,已經立刻將到站時間由25秒增加為60秒,開門時間也從15秒延長到50秒,其餘各站暫時維持原本的時間,不過未來會視運量狀況做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