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速揪中捷試營運PO「翻車」假訊息者 中捷公司︰絕不寬貸

吳男在臉書PO文中捷試運假訊息,引起民眾驚慌。(記者許國楨翻攝)

吳男在臉書PO文中捷試運假訊息,引起民眾驚慌。(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11/17 10:45

〔記者許國楨、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捷運昨試營運首日,未料當晚卻有人在臉書PO文「中捷試運 請注意以下 北屯文心捷運路線 翻車」,文章一出立刻被網友罵翻同時造成民眾恐慌,警方同時間也發現火速偵辦,今天凌晨在網咖找到涉嫌散布謠言及假訊息的吳姓男子,依社維法究辦裁處。

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強調,該假消息已造成民眾搭乘恐慌及不安心理,非常不可取,「絕不寬貸」。

台中昨邁向捷運時代,試營運首日不少民眾搶搭體驗,但就在晚間8時許,臉書社團「北屯大小聲」卻有人PO文「中捷試運 請注意以下 北屯文心捷運路線 翻車」,還進一步在留言區說明「恩 轉彎弧度過於太小」,此文立即大批網友關切紛留言罵翻「網路造謠有刑事責任喔,請提出證據」、「翻你的大頭啦」、「你是想吃翻車魚想瘋了嗎?」、「「北屯文心??我住這我怎麼不知道!!」、「我剛剛才看到捷運跑過去而已...」。

轄區第五分局同時間也發現此訊息,立即派員至捷運沿線周邊查看,證實是「假消息」攪局,除請民眾勿驚慌也火速追查,4小時後也就是今天凌晨零時許,循線在北區一間網咖找到PO文的45歲吳姓男子帶回偵辦,他表示因先前從事重工業工作,以工作經驗及知識認為該段捷運路線設計不當,恐有行車危險,係出於善意提醒。

但因吳員留言內容已影響公共安寧,警方訊後仍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3萬元以下罰鍰裁處。

林志盈說,中捷綠線昨日試營運首日,就吸引到7.4萬人次搭乘,民眾見證台中市交通史上的第一次,很遺憾卻即傳出假消息。

他強調,散播中捷翻車的假消息已造成民眾搭乘心理恐慌及不安,非常不可取,此風不可長,希望大眾若接收到類似假消息提供給警方或中捷公司,絕對請警方查辦嚴處並移送法辦,「絕不寬貸」。

PO中捷翻車假消息男被逮,中捷董事長林志盈表示造成恐慌「絕不寬貸」。(記者蘇孟娟攝)

PO中捷翻車假消息男被逮,中捷董事長林志盈表示造成恐慌「絕不寬貸」。(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