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睡飽作息正常 大里百歲人瑞還能看報、喝威士忌

台中市長盧秀燕(左4)今天探視大里百歲人瑞廖瑞陽(左3),送上1萬元禮金,以及中央送的敬老狀及金鎖片。(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左4)今天探視大里百歲人瑞廖瑞陽(左3),送上1萬元禮金,以及中央送的敬老狀及金鎖片。(記者陳建志攝)

2020/10/19 20:24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重陽節將至,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前往大里區拜訪今年剛滿百歲的廖瑞陽,致贈市府重陽敬老禮金1萬元,並轉贈中央送的敬老狀及金鎖片,兒子說父親雖重聽,但眼睛還很好,每天都會看新聞,也會自己看報紙,養生秘訣就是睡飽作息正常,至於飲食沒特別禁忌,前幾年還照喝威士忌。

盧秀燕今天前往大里塗城里探視今年剛滿100歲的人瑞廖瑞陽,包括社會局長彭懷真、大里區長鄭正忠、市議員李天生、林碧秀、塗城里長黃仁耀等人都到場獻上祝福,盧秀燕除送上1萬元禮金,還幫他掛上金鎖片。

盧秀燕說,祝福台中所有長輩重陽節快樂,並說去年7月起恢復「老人健保補助」,今年編列預算續推,全市有8成長輩符合資格,讓台中長輩享有便利福利措施。

平時跟廖瑞陽同住的小兒子廖耀平說,爸爸民國9年出生,年輕時曾在中興大學擔任技工,熱心社區事務,還曾擔任社區聖明宮的主委,平時飲食沒太多禁忌,比較軟的食物包括香蕉、肉丸都很喜歡,尤其睡覺正常,每天約傍晚5點就上床睡覺,到隔天約6點半才起床,中午吃過飯後繼續上床睡午覺,每天的作息很正常,現在除了耳朵重聽外身體硬朗,尤其眼睛還很好,還能看新聞、報紙;其他的兒子則說,父親能高壽就是保持愉快的心情,「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甚至還能喝威士忌。

市府社會局表示,廖爺爺民國9年出生,是家中長子,上有一姐姐,下有一妹妹,年少時熱心地方公益,為人親切隨和,受村里尊敬,育有5個兒子、1個女兒及10個孫子,三代同堂,今年4月滿百歲,身體還相當硬朗。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禁止酒後駕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