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東低壓持續發展 估週六通過台灣東方海面

台灣各地晴朗炎熱,中南部午後有雷陣雨,預估今日仍是維持類似天氣,類似的天氣將維持到週五或週六上半天。(資料照)

台灣各地晴朗炎熱,中南部午後有雷陣雨,預估今日仍是維持類似天氣,類似的天氣將維持到週五或週六上半天。(資料照)

2020/08/20 0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氣象專家指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擾動已發展為低壓,根據過去2天的預測顯示,可能很快會發展起來,預估週六會在台灣東方海面北上通過。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昨日受太平洋高壓影響,無花果颱風往西登陸廣東西部,持續遠離台灣,不過台灣各地晴朗炎熱,中南部午後有雷陣雨,預估今日仍是維持類似天氣,類似的天氣將維持到週五或週六上半天,西半部要留意會有局部較高溫現象,外出務必要防曬防中暑,中南部靠山區要留意午後雷陣雨發展的動態。

彭啟明指出,在南海到菲律賓東方附近海面上,西南季風環流將逐步轉為季風低壓,台灣附近的風場也將逐步轉為偏西南風,暖濕的水氣也較為明顯,原本位於菲律賓東方的擾動已發展成為低壓,今日清晨的動態尚未成為熱帶性低氣壓,但預估可能很快會發展起來,週六時將在台灣東方海面北上通過,差別則是在颱風北上過程當中會距離台灣有多遠。而除了低壓外,週末開始到下週,台灣附近風場將轉為偏西南風,潮濕水氣多,中南部靠山區很容易有午後熱對流發展,雷陣雨也將會持續。

彭啟明說,根據最新的動態資料來看,低壓環流將接近呂宋島、並緩慢往西北移動,整個發展的速度有減緩的趨向,但仍有機會在這一兩天突然發展為熱低,甚至變成颱風的可能性,以目前的大低壓環境來說,預測的變數較多,也有較多可能,提醒民眾仍須留意最新的氣象預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