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號颱風將橫越台灣? 氣象專家這樣說…

賈新興今下午針對颱風動態發文表示,目前各電腦模擬的預測仍無共識,且客觀的電腦預測,無法超過3天以上去預測颱風是否會影響台灣。(圖擷自賈新興臉書)

賈新興今下午針對颱風動態發文表示,目前各電腦模擬的預測仍無共識,且客觀的電腦預測,無法超過3天以上去預測颱風是否會影響台灣。(圖擷自賈新興臉書)

2017/07/23 2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颱風接連生成,資深氣象主播李富城今晨在臉書指出,第8號颱風將橫越台灣,應做好防颱準備,不過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則在臉書指出,目前客觀的電腦預測是無法在超過3天以上的範圍,判別颱風是否會影響台灣。他還在文中指出,「當然,主觀判斷確實是可以說東道西」。

李富城今凌晨在臉書指出,太平洋上有3個颱風、一個熱帶低壓及兩個低壓,「怎麽走都會有一個颱風在月底影響到台灣」,且第8號颱風將橫越台灣,應及早做好防颱準備。

賈新興則是在今下午3點針對颱風動態發文表示,目前各電腦模擬的預測仍無共識,且客觀的電腦預測,無法超過3天以上去預測颱風是否會影響台灣。能肯定的是,環境逐漸有利西北太平洋颱風的形成,而這樣大環境的轉變,在這次個案來看確實是可以提前2週左右有所掌握。

不過李富城在晚間6點多也修改今晨的貼文,加註說「8號颱風己在南海生成,對台無影響,值得注意的是菲律賓東方的TD」。一旦形成颱風,將對台構成威脅。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