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帶低壓最快今明成颱 最快晚上發海警、不排除陸警

氣象局表示,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在今(16)日會增強為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Danas),最快在今晚到週三間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圖擷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氣象局表示,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在今(16)日會增強為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Danas),最快在今晚到週三間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圖擷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2019/07/16 08: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外圍沉降影響,今日各地持續高溫炎熱的天氣,針對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表示,最快在今(16)日會增強為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Danas),最快在今晚到週三間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不排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也提醒,不排除熱帶系統週四、週五有通過台灣周圍的可能性。

氣象局指出,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16日凌晨2時中心位置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950公里的海面上,並持續向西北西進行,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預估週三會進入巴士海峽,目前預測可能影響台灣南部海域,最快今晚到週三發布海警。至於是否影響台灣陸地,關鍵則是熱帶系統在週三的北轉角度,若高壓減弱會比較偏北走,若高壓減弱幅度小則會偏西,不排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天氣風險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目前資料顯示熱帶性低氣壓的結構有逐漸轉好,在今明兩天就有可能增強成為輕度颱風;而根據昨天各國最新的數值預報顯示,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並不低,且可能在今晚開始就會受到它外圍環流的影響,預估週三下半天到週五則可能直接受到低壓環流的影響,使天氣出現較明顯變化。至於對台的影響大小,仍有待進一步觀察。

吳聖宇在臉書也指出,預估今日熱帶性低氣壓就有機會升格為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颱風來到巴士海峽之後的路徑變化較大,除了有菲律賓地形的干擾,加上環流頗大,路徑會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實際發展仍有待觀察,預估週三後隨著環流結構更成熟,預報模式的掌握更清楚,情況就會趨於明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