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家檢疫北市加碼補助7千 黃珊珊呼籲中央集中檢疫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資料照)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資料照)

2020/04/06 16:4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因武漢肺炎疫情,北市居家檢疫者破萬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觀傳局長劉奕霆今上午宣布,今天開放居家檢疫者申請14天7千元補助,居家檢疫者住防疫旅館、安心檢疫所都可申請。黃則提到,很多居家檢疫者確診後家人也跟著確診,就是為何台北市政府希望中央能統一,要求境外回國民眾集中檢疫,如果不能,希望都可住防疫旅館。

黃珊珊指出,北市確診100多例是全國最多,很多是居家檢疫者確診後,家人也跟著確診,今天上午中央所公布的案365,便是案356、343的4歲孫子,阿公從美國回來沒症狀、4月3日確診,回過頭阿嬤就有症狀,如今連孫子都確診,這就是為何北市希望中央能統一。

黃珊珊表示,所以拜託回到台北市的國人,可以和北市府聯絡,一定會幫忙安排到適合的防疫旅館;交叉感染是本土案例的主要來源,因為和家人同住,即便是居家檢疫,還是有可能傳染給家人,進而影響到家人的同事、同學,社會成本太高了。

黃珊珊表示,目前中央對於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者,每天補助1000元,防疫旅館的部分也有1000元,再加上台北市推出14天7000元加碼安心補助、每天500元,意即台北市民住防疫旅館,一天至少會2500元補助。

劉奕霆說,政策3月19日宣布的,所以只要隔離、檢疫日期有涵蓋3月19日發布日,設籍北市民眾,在檢疫結束6個月內,可以提出申請。

不過劉奕霆提醒,若民眾假設是在3月10日開始隔離,一直隔離到23日,那補助會按比例;也就是說,19日以後的隔離日,才會給予補助,若以該案例換算下來,可補助5天、2500元。

資訊局表示,台北市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補助即日起開放申請,民眾除了要填寫姓名、電話、通訊地址、戶籍地址等基本資料外,還要附上身分證影片、隔離通知書影本、住宿證明、存摺證明等。詳情可上「市民服務大平台」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