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國台辦停開記者會、外交部改「線上」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中央社資料照)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中央社資料照)

2020/02/11 10:3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中國不少省、市開工日皆往後推遲,而政府運作也受到影響,中國外交部的記者會已採「線上」形式,而中國國台辦昨公告,為做好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兩岸記者朋友們的健康安全,原定於12日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取消。何時恢復,另行通知。

事實上,中國外交部每天下午的例行記者會,在農曆春節假期後,已改採「網上例行記者會」,發言人華春瑩在2月3日的首次「網上例行記者會」表示,「非常時期、非常方式。相信很快我們就可以照常在藍廳見面! 」

國台辦則決定取消例行記者會,國台辦指出,「為做好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兩岸記者朋友們的健康安全,我辦原定於本月12日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取消。何時恢復,另行通知。期間,將採取書面、電話、網路新媒體等多種方式,及時發佈重要資訊,回應媒體關切。」

全國「兩會」(人大、政協)是中國每年最重要的政治會議之一,過去每年3月5日開始在北京召開為期至少10天的會議,其中,人大有約3,000名代表參加會議,以通過立法並公佈當年的主要經濟目標。不過,「路透社」5日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國正考慮推遲召開全國人大年度會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