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未納入蘇花改路段 核定後大力支持、落實承諾

國五接蘇花改,在蘇花改白米景觀橋與東澳隧道北口之間銜接。(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國五接蘇花改,在蘇花改白米景觀橋與東澳隧道北口之間銜接。(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19/11/28 12:2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蘇花改工程將於明年1月5日全線如期通車,南迴鐵路電氣化潮州站至枋竂站也將於12月20日先行通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這次蘇花改的全線通車以及南迴公路的拓寬啟用,距離明年春節連假還有一小段時間,請交通部確實執行通車前各項整備與宣導工作。

至於未納入蘇花改的「東澳-南澳」等的其他路段,以及國道5號銜接蘇花改路段,目前正進行可行性評估中,待核定後,行政院也會大力支持。

蘇貞昌強調,政府藉由環島鐵、公路網的建設與改善,具體落實對東部地區民眾的照顧承諾,同時也把國人帶進美麗的東部地區,讓台灣的美,可以被更多人欣賞與愛護,也促進台灣更加均衡發展。

蔡英文總統11月1日宣布蘇花改將於明年1月5日全線通車,而台鐵也已宣布南迴鐵路電氣化潮州站至枋竂站12月20日將通車,蘇貞昌今天在主持行政院院會時聽取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報告「蘇花改及南迴公路通車前整備工作情形」報告。

蘇貞昌裁示說,這幾年來,我們持續加速環島鐵路網及公路網的建設,上個月底院會中,交通部報告「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全長3百公里的最後一哩路段,明年春節前就要完工通車,今天報告的「南迴公路拓寬」及「台9線蘇花改」,合計共1百公里,也分別要在下個月底及明年1月初完工通車。

蘇貞昌說,這兩條山路沿線地勢險峻,工程艱鉅,工期都長達9年,第一線施工人員備極辛勞,因此他在7、8月間分別到施工現場慰勞及感謝他們的努力,也再次肯定交通部、公路總局全體施工團隊,用最專業的態度、最敬業的精神,克服種種困難,圓滿達成目標,成就國人安全回家的路。

蘇貞昌指出,我們的道路工程團隊不只精於「做工」,在工程設計上也能注意到融入景觀、生態與環保,且水準已超越國際,例如:南迴公路的安朔高架橋,以「藏橋於林」的概念,讓用路人優游於山林,享受自然景觀;而蘇花改南澳和平段的鼓音橋,則成為彌猴往返觀音溪谷兩岸間的捷徑,形成另一種珍奇景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