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1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香港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梁耀忠(前排左3)、郭家麒(前排中)、范國威(前排右3)九日傍晚自行前往灣仔警察總部報到,完成拘捕程序。(法新社)

香港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梁耀忠(前排左3)、郭家麒(前排中)、范國威(前排右3)九日傍晚自行前往灣仔警察總部報到,完成拘捕程序。(法新社)

2019/11/10 06:49

自由時報

續抓議員 港府疑藉機取消區選

香港預計二十四日舉行區議會選舉(區選),八日竟有包括四名區議員參選人在內的七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因涉嫌五月十一日在立法會《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法案委員會上「襲擊、妨礙或騷擾」其他議員,遭到港警拘捕或預約拘捕。泛民主派九日痛批港府不正面回應「五大訴求」,反而處理「指出問題的人」,顯然是想透過激怒民眾,讓局面愈發不可收拾,以藉機宣布取消區選。

詳見續抓議員 港府疑藉機取消區選

冠軍神帽主人來台// 伊登許願:東奧摘金會再來

今年九月間,挪威選手伊登(Gustav Iden)戴著彰化縣埔鹽鄉順澤宮「進香帽」,在法國尼斯的鐵人三項世錦賽奪冠,照片PO網後讓「冠軍神帽」一夕爆紅。伊登昨天飛抵台灣,和彰化縣長王惠美一同前往順澤宮參拜,他還許下願望,若明年東京奧運能拿冠軍,一定會再來還願!

詳見冠軍神帽主人來台// 伊登許願:東奧摘金會再來

電子煙傷肺 維他命E油恐是禍首

美國由吸食電子煙引發的嚴重肺疾,八月底以來造成四十死、逾兩千起病例。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八日指出,經檢驗廿九名病患肺部液體樣本,發現均含添加於電子煙的化學物質「維他命E醋酸酯」(或稱維他命E油),懷疑這種物質為罪魁禍首。

詳見電子煙傷肺 維他命E油恐是禍首

聯合報

北台灣激戰/韓轟綠執政變匈奴 蔡喊「我需要再4年改革」

總統大選進入倒數兩個月,蔡英文總統昨在雙北連趕六場立委輔選及後援會成立大會,她表示,「我需要再四年」來繼續做改革、強化國防、鞏固外交及顧主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基隆連跑七個行程,批評執政團隊把自己變匈奴,奪取台灣資源;他還要大家看看他的臉,「我是全台灣最黑的男人」,反諷自己一再遭抹黑。

詳見北台灣激戰/韓轟綠執政變匈奴 蔡喊「我需要再4年改革」

柏林圍牆倒塌30周年 梅克爾:沒有牆高到無法打破

德國、東歐多國領導人以及來自歐洲各國的青年代表九日齊聚在柏林圍牆遺跡和舊址和解教堂,紀念柏林圍牆倒塌卅周年。德國總理梅克爾強調:「歐洲價值奠基於自由、民主、平等、法治與人權,不應視為理所當然,我們要持續捍衛。」

詳見柏林圍牆倒塌30周年 梅克爾:沒有牆高到無法打破

中國時報

韓張配VS.蔡賴配 儼然成形

2020總統大選登記日逼近,蔡英文總統宣布最晚下周就要公布副手,但綠營縣市長、民代已私下證實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將搭檔參選;蔡總統第一個競選總部將於16日在高雄成立,屆時蔡賴再度同台,形同「蔡賴配」揭幕。至於8日宣稱副手「已經確定了」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極可能由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搭檔,一旦成真,藍綠副手將「前閣揆拚前閣揆」。

詳見韓張配VS.蔡賴配 儼然成形

宋楚瑜是否選總統 橘13日揭曉

2020總統大選倒數,外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總統大夢未了,近日又透過管道聯繫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暗自籌措「郭宋配」組合;對此,郭台銘9日上午表示,「你們消息怎麼那麼靈通?不過今天焦點不在我,謝謝大家關心。」也曾被盛傳可能披橘袍參選總統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對於親民黨是否釋出總統大選門票一事,9日語帶保留說「過幾天就清楚了」、「下禮拜應該就會明朗」。

詳見宋楚瑜是否選總統 橘13日揭曉

挪威鐵人三項好手伊登昨天下午到「冠軍帽」的發源地—埔鹽順澤宮參拜,並許下諾言,若明年東京奧運拿到冠軍一定還會再來還願。(記者顏宏駿攝)

挪威鐵人三項好手伊登昨天下午到「冠軍帽」的發源地—埔鹽順澤宮參拜,並許下諾言,若明年東京奧運拿到冠軍一定還會再來還願。(記者顏宏駿攝)

美國疾病管制中心指出,電子煙中的化學物質「維他命E油」,可能是造成肺病的元凶。(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疾病管制中心指出,電子煙中的化學物質「維他命E油」,可能是造成肺病的元凶。(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