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冠軍神帽主人來台// 伊登許願:東奧摘金會再來

挪威鐵人三項好手伊登昨天下午到「冠軍帽」的發源地—埔鹽順澤宮參拜,並許下諾言,若明年東京奧運拿到冠軍一定還會再來還願。(記者顏宏駿攝)

挪威鐵人三項好手伊登昨天下午到「冠軍帽」的發源地—埔鹽順澤宮參拜,並許下諾言,若明年東京奧運拿到冠軍一定還會再來還願。(記者顏宏駿攝)

2019/11/10 05:30

〔記者顏宏駿、林良哲/彰化報導〕今年九月間,挪威選手伊登(Gustav Iden)戴著彰化縣埔鹽鄉順澤宮「進香帽」,在法國尼斯的鐵人三項世錦賽奪冠,照片PO網後讓「冠軍神帽」一夕爆紅。伊登昨天飛抵台灣,和彰化縣長王惠美一同前往順澤宮參拜,他還許下願望,若明年東京奧運能拿冠軍,一定會再來還願!

伊登是在彰化縣政府的邀請下訪台,預計停留三天,今天他將參加彰化縣「田中馬拉松」,擔任領跑。

他昨天到埔鹽鄉順澤宮時,廟方以獅陣迎接,伊登看到現場每個人都戴著「冠軍帽」,廟方還製作一頂「超級」大帽子放在廟前,讓他覺得「好神奇」!

在廟方的引導下,伊登到正殿進行叩首、獻花、獻果、獻香等禮儀,他在祭拜時許下心願,若是能在明年東京奧運拿下冠軍,一定會再來還願。

伊登說,他在日本街頭撿到這頂帽子,當時覺得有一股神秘的力量。為何會戴上這頂帽子參賽?他說,在東京撿到時,看不懂上頭寫的字,只知跟「漢字」有關,他認為這些字很特別,在參加比賽時可跟其他選手作區別,便戴上帽子,沒想到帶來好運。

為了迎接伊登來訪,順澤宮委託彰化監獄的「花燈班」製作一頂「超級」大帽子,這頂帽子高一.五公尺、長一.四六公尺、寬○.九公尺,以粗鐵絲做骨架和邊框,內裝設LED燈,公開陳列在順澤宮廟前廣場,目前已成為民眾打卡或自拍「聖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