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2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財政部長蘇建榮昨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時指出,海外資金專法上路兩個多月,已有四十一案申請匯回,規模一五八.八億元。(記者方賓照攝)

財政部長蘇建榮昨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時指出,海外資金專法上路兩個多月,已有四十一案申請匯回,規模一五八.八億元。(記者方賓照攝)

2019/10/29 06:53

自由時報

海外資金申請匯回近160億 一台商資金 傳卡關中國

海外資金專法上路兩個多月,財政部長蘇建榮昨表示,已有四十一案申請匯回,規模一五八.八億元,其中近八十億元已通過核准;但從財政部資料來看,有一案核准後卻未在兩個月期限內匯回,據財政部私下了解,資金好像是「卡」在中國出不來。

詳見海外資金申請匯回近160億 一台商資金 傳卡關中國

中火放流水「硼」超標 中市府重罰6000萬

台中火力發電廠三處放流水「硼」超標廿四至廿八倍,台中市政府昨各裁罰兩千萬元,總計開出六千萬元罰單,創下國營事業最高罰鍰紀錄,且要求中火須在十二月完成改善,否則將勒令停工。台電致歉表示虛心檢討,但也強調市府在新建廢水處理場期間一再抽檢,恐是「為了罰而罰」,不排除提起行政救濟。

詳見中火放流水「硼」超標 中市府重罰6000萬

預防學童齲齒 校園供餐將開放加氟鹽

為降低學童齲齒率,衛福部食藥署昨預告修正氟鹽使用範圍,除了家庭用,將開放校園供餐可用,最快十二月下旬實施。醫師則提醒,若學童正在食用氟錠,當校園供餐採用氟鹽後,應可停用氟錠,以免氟化物攝取過量,反有影響健康的風險。

詳見預防學童齲齒 校園供餐將開放加氟鹽

聯合報

發電廠放流水多次超標…中火改善期 倒數2個月

台中火力發電廠放流水多次超標,台中市環保局繼三月開罰最高罰金二千萬元後,九月、十月再查獲三處放流水口不合格,「硼」濃度超標廿四至廿八倍,一次比一次高,環保局昨天針對三處排放口各罰二千萬元,共計六千萬元,限期十二月底改善完成。

詳見發電廠放流水多次超標…中火改善期 倒數2個月

歐盟同意 英國脫歐大限再延3個月

歐盟廿八日同意,將英國脫歐期限延後三個月,到明年一月卅一日止,如果英國國會在明年一月底前批准脫歐協議,英國可以提前脫歐。歐盟做出這個決定的時機,距離英國原定脫歐期限卅一日不到九十小時。

詳見歐盟同意 英國脫歐大限再延3個月

中國時報

年底前1000萬張夜市券發好發滿 學者批撒5億綁選票

打著促進觀光消費旗號,政院繼9月中發放580萬張夜市抵用券後,決定再加碼,第二波再發400多萬張,總計將發出1000萬張,但據相關部會統計,旅宿業者至今僅發給消費者182萬張,部會回收數更少,才47萬張,不到首波發出量1成,但為了綁選票,政院大言不慚地表示成效佳,持續撒錢,總計兩波下來,動用第二預備金將達5億。

詳見年底前1000萬張夜市券發好發滿 學者批撒5億綁選票

台灣正缺國際化 韓構想一針見血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提出「幫交換生出國找預算」近日引熱議,蔡政府見機猛酸韓,但事實上韓拋出「鼓勵大學生和研究生,在求學過程一定要有一年去國外當交換生,費用由政府想辦法解決」構想,最能解決台灣大專校院最大弱點「國際化」。

詳見台灣正缺國際化 韓構想一針見血

台中火力發電廠放流水被驗出「硼」超標,台中市府開罰6000萬元,創下國營事業最高罰鍰紀錄。(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火力發電廠放流水被驗出「硼」超標,台中市府開罰6000萬元,創下國營事業最高罰鍰紀錄。(記者陳建志攝)

為降低學童齲齒率,衛福部食藥署昨預告修正氟鹽使用範圍,將開放校園供餐可用,新制最快十二月下旬上路。(資料照)

為降低學童齲齒率,衛福部食藥署昨預告修正氟鹽使用範圍,將開放校園供餐可用,新制最快十二月下旬上路。(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