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某高中驚傳主任貼臉「性騷」女學生 校方︰勿枉勿縱依法處理

2024/04/15 19:39

首次上稿18:06
更新時間19:39(新增校方正式回應)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一名就讀基隆某高中女學生日前在社群媒體表示,1年前曾被校內的主任「騷擾」,原本想說息事寧人,但卻發現有校內女同學也遇到相同事情,最終決定今年檢舉,女學生指控校方沒有積極處理,連班導師也刻意在班群分享「誹謗罪」法規,意圖壓迫被害學生別再公開此事。校方表示,接獲學生檢舉疑似校園性平事件,本勿枉勿縱態度,一切依相關法令處理,積極維護學生權益,並無掩蓋案件的作法。

據該名女學生表示,2022年11月3日上午9時許,自己正在課堂抄筆記,沒想到授課的主任走到她座位旁聊天,過程中還以半蹲姿勢不斷靠近,師生距離近到嘴巴都快碰到臉,且問了一些私人問題,自己礙於對方是主任,恐會對自己不利,當下也只能盡量敷衍應付。

女學生表示,這名主任也曾經對其他女同學考滿分時,故意說出「妳好棒喔!我要把妳抱起來親3下」,由於相關情事實在讓人感到噁心、生氣,因此當天中午便向導師求助,沒想到班導除了沒通報性平外,竟還說出「老師可能不是故意的」、「下次老師又做出相同行為妳就躲開,這樣他就會知道妳不喜歡了」等語。

直至1年後,女學生與其他同學聊天時,發現該名主任也曾對其他女學生有相同行為,這才決定檢舉。但讓人不解的是,處理期間主任仍舊在校任職。

女學生表示,她檢舉這位主任「騷擾」的行為後,學校從3月1日起召開第一次性平會訪談到現在,陳情的學生完全沒收到任何後續消息,她懷疑校方是否未按照正確流程處理、有意包庇涉案主任。

校方表示,校方於1月12日接獲檢舉,1月16日成立調查小組,3月1日進行調查訪談,目前相關調查委員正在撰寫調查報告;由於1月16日成立調查小組,1月19日放寒假,2月下旬才開學,並無不積極處理。

校方表示,學校接獲檢舉疑似校園性平事件,立即按照法定調查處理程序辦理,對於學生的情緒、感受及反應,亦能同理。

校方為求慎重,在每個程序階段的討論和考量,可能造成調查時程進行較慢,以至於學生認為學校不積極處理,會再對學生進一步說明。希望讓當事人學生知道,學校是積極維護學生的權益,並無掩蓋案件的作法。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