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2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出席「向山致敬」記者會,向全國宣布政府開放山林的政策方向,除國安及生態保育區外,以全面開放為原則。(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出席「向山致敬」記者會,向全國宣布政府開放山林的政策方向,除國安及生態保育區外,以全面開放為原則。(記者簡榮豐攝)

2019/10/22 06:32

自由時報

山林全面開放 登山客︰終於盼到這一天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行政院召開「向山致敬,啟動山林政策新思維」記者會,宣布開放山林,除國安及生態保育區外,以全面開放為原則,並以「開放」、「透明」、「服務」、「教育」和「責任」五大政策主軸,全面提升我國登山運動環境。

詳見山林全面開放 登山客︰終於盼到這一天

法部︰港女命案 殺人犯不能逍遙法外 司法正義不能私了

港女命案凶嫌陳同佳想來台灣投案,被質疑動機不單純,背後恐有港府、中國聯手操作,國民黨陣營猛批蔡政府拒讓陳同佳來台受審、自我閹割主權;法務部長蔡清祥與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召開記者會,提出「三原則、兩方案」。蔡強調,中華民國從未放棄管轄權,不會有拒收的問題,但堅持「司法正義不能私了,不允許殺人犯逍遙法外」。

詳見法部︰港女命案 殺人犯不能逍遙法外 司法正義不能私了

暗夜惡火 校長夫婦與外甥喪命

新北市鶯歌區德昌二街一處透天民宅,昨凌晨一點多發生火警,因起火點在一樓,煙囪效應致濃煙高溫迅速竄起,屋主是鳳鳴國小校長曾俊凱,他和妻子、也是鶯歌國小音樂老師黃玟瑜及外甥邱毓仁皆逃生不及,命喪火窟,僅邱姓外甥女跳樓逃生,逃過一劫;這場惡火造成三死一傷,也奪去杏壇兩位好老師的性命,令人不捨。

詳見暗夜惡火 校長夫婦與外甥喪命

聯合報

陳同佳案 檢嗆行政干預司法

港女潘曉穎命案凶嫌陳同佳願來台投案,我政府卻擬拒收,法務部與陸委會昨晚舉行聯合記者會強調,台、港應在司法互助前提下就個案磋商。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香港法院如果裁定香港沒有管轄權,我方願意與港府討論後續事宜。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陳同佳有意來台投案,但追訴任何犯罪,都不可能在港府操作管轄權、操作嫌犯自主來台,就僅憑嫌犯個人自白,「讓犯罪訴追處於不確定狀態」,這樣可能讓嫌犯受到制裁的期待落空;若要彰顯司法正義,需要港方透過司法互助提供台灣證據和協助。

詳見陳同佳案 檢嗆行政干預司法

回應聯合報報導 國家山林解禁

台灣雖坐擁世界級的百岳資源,但民眾親近山林卻受到層層限制,發展山岳觀光也障礙重重。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宣布國家山林解禁政策,明確點出「開放山林」、「資訊透明」、「便民服務」、「教育普及」及「明確責任」等五項政策主軸,全面開放山林,要把山還給人民,重新擦亮這張世界級的名片。

詳見回應聯合報報導 國家山林解禁

中國時報

戰役70周年 打出認同牌!小英明赴金門 紀念古寧頭大捷

2020總統大選,藍綠打出國家認同牌,蔡英文總統繼8月23日親赴金門紀念八二三砲戰後,明日將再度邀請媒體同往金門,出席「古寧頭戰役70周年紀念活動」,再度凸顯捍衛「中華民國台灣」主權的決心。

詳見戰役70周年 打出認同牌!小英明赴金門 紀念古寧頭大捷

9/24高雄5人會商 達成蔡賴配共識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展開訪美輔選,前總統陳水扁透露,9月24日在高雄舉行的5人會商場合,已達成「蔡賴配」的共識結論。對僑界期待「蔡賴配」,賴清德昨天一概微笑回應,僅強調自己是「團結的指標」,呼籲大家團結支持蔡總統連任「用選票向中國說不」。

詳見9/24高雄5人會商 達成蔡賴配共識

針對港女命案,法務部長蔡清祥與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召開記者會,提出處理「三原則、兩方案」。(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港女命案,法務部長蔡清祥與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召開記者會,提出處理「三原則、兩方案」。(記者方賓照攝)

新北市鶯歌區民宅昨凌晨發生火警,造成三死一傷。(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新北市鶯歌區民宅昨凌晨發生火警,造成三死一傷。(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