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續抓議員 港府疑藉機取消區選

香港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梁耀忠(前排左3)、郭家麒(前排中)、范國威(前排右3)九日傍晚自行前往灣仔警察總部報到,完成拘捕程序。(法新社)

香港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梁耀忠(前排左3)、郭家麒(前排中)、范國威(前排右3)九日傍晚自行前往灣仔警察總部報到,完成拘捕程序。(法新社)

2019/11/10 05:3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香港預計二十四日舉行區議會選舉(區選),八日竟有包括四名區議員參選人在內的七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因涉嫌五月十一日在立法會《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法案委員會上「襲擊、妨礙或騷擾」其他議員,遭到港警拘捕或預約拘捕。泛民主派九日痛批港府不正面回應「五大訴求」,反而處理「指出問題的人」,顯然是想透過激怒民眾,讓局面愈發不可收拾,以藉機宣布取消區選。

泛民主派:讓局面不可收拾 取消選舉

繼朱凱迪八日深夜在自家樓下遭警方拘捕後,「公民黨」區諾軒、「人民力量」陳志全九日凌晨亦已赴警署完成拘捕程序並自簽擔保(承諾一定時間不再犯以獲得保釋)。「公民黨」郭家麒、「新民主同盟」范國威、「街坊工友服務處」梁耀忠九日傍晚自行前往灣仔警察總部報到,完成拘捕程序。

同樣收到警方「預約拘捕」通知的「民主黨」林卓廷則拒絕主動報到,揚言「會在立法會裡面等著警方來拘捕」。

朱凱迪、范國威、梁耀忠與林卓廷都參與區選。朱凱迪九日直指港府企圖透過檢控刺激香港人,進一步找藉口延後甚至取消區選。「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九日譴責港府處理修例議題本末倒置,形容大規模拘捕泛民主派議員是「火上加油」,旨在讓區選無法如期進行。

二十四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九日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對港府勾結港警拘捕議員「感到震怒」,抨擊港府五個月來不正面回應「五大訴求」,反而處理「指出問題的人」;時值區選前夕,港府所為「更是司馬昭之心,企圖以暴制亂,透過激怒市民令局面愈發不可收拾,與建制派『唱雙簧』製造條件,為取消區選陰謀落下最後一筆」。

不過,港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九日宣稱「事前不知警方行動」,強調「七人被捕不會與延後區選扯上關係」,重申港府會盡一切努力確保選舉和平進行,在逼不得已、無可選擇的情況下才會決定延後或取消選舉。聶德權說,投票日當天若選民安全沒有保障,票站不能夠運作,特首有責任決定是否延後或停止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