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0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為了親民黨立委選情,決定四度參選總統。(資料照)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為了親民黨立委選情,決定四度參選總統。(資料照)

2019/11/04 06:55

自由時報

親民黨門票將自用 2020蔡韓宋相爭

據瞭解,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已確定御駕親征,代表親民黨參選二○二○總統大選,政壇相關人士已接獲此訊息,指宋為了親民黨立委選情、為了延續親民黨的發展,決定四度參選總統,並評估自己的參選可以成為藍營反韓選民的「出口」,足以一搏。

詳見親民黨門票將自用 2020蔡韓宋相爭

疑從圍網與橋面縫隙間踩空 1歲半童奧萬大墜橋慘死

新北市一歲半許姓男童,昨與家人同遊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森林遊樂區,行經人氣地標奧萬大吊橋時,男童疑重心不穩倒向側面高一.四公尺的鐵絲圍網,從鐵絲圍網底部與橋面間縫隙踩空,家人發現搶救不及,眼睜睜目睹他跌落近九十公尺深的溪床,送醫不治,這是吊橋完工營運十年來首起遊客墜橋死亡意外,事故原因檢警調查釐清中。

詳見疑從圍網與橋面縫隙間踩空 1歲半童奧萬大墜橋慘死

驗血就可早5年發現乳癌

英國研究人員三日公布的研究成果顯示,簡單的驗血可在出現病兆的五年前,發現罹患乳癌。這種檢測法可望取代令女性痛苦的乳房攝影,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以提升治癒率。研究人員表示,大規模檢測可望改善這項檢測法的正確率,估計驗血測乳癌可望在四年內廣泛應用。

詳見驗血就可早5年發現乳癌

聯合報

鐵路立體化 交部擬刪自償率門檻 遭批更多賠錢軌道

這幾年各地方政府提出鐵路立體化建設計畫,常因「灌水」自償率通過審查門檻,最後卻造成編不出預算甚至拖垮財政惡果。交通部近期擬修正鐵路立體化審查要點,乾脆取消自償率門檻,且對於非自償性經費,將回到中央依地方財政分級的補助機制,財政愈差縣市可獲愈多補助。但此舉也遭外界擔憂,恐製造更多的賠錢軌道。

詳見鐵路立體化 交部擬刪自償率門檻 遭批更多賠錢軌道

印度作梗 世界最大貿易協定RCEP延到明年簽署

東協峰會3日在泰國曼谷開幕,全球規模最大的貿易協定「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是會議焦點,原本RCEP成員國希望4日達成初步協議,不過,泰國總理府發言人娜盧孟表示,RCEP可能明年2月簽署。

詳見印度作梗 世界最大貿易協定RCEP延到明年簽署

中國時報

學貸免息非免還 竟遭質疑恐套利 韓國瑜痛批 民進黨把窮孩子當賊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提出學貸免息政見,卻被教育部質疑恐有學生套利,韓批教育部把學生當賊。國民黨立院黨團昨(3)日邀集背負學貸的社會新鮮人現身說法,學貸免息確可減輕生活負擔。黨團痛批,宣稱要栽培年輕人的民進黨,如今對年輕人栽贓抹黑,民進黨苦都苦別人,爽都爽自己,令人不齒。

詳見學貸免息非免還 竟遭質疑恐套利 韓國瑜痛批 民進黨把窮孩子當賊

兩校調查結果不同 論文疑找槍手 台師大沒收學位 台大怨遭牽連

真有學生找人代寫論文?一位台師大政治所畢業生,被檢舉碩士論文由台大政治所博士生代寫,台師大校方調查後,認定該生違反學術倫理,已撤銷其碩士學位;不過矛盾的是,台大未認定該校博士生代寫論文,整件事陷入羅生門。

詳見兩校調查結果不同 論文疑找槍手 台師大沒收學位 台大怨遭牽連

奧萬大吊橋昨發生年約2歲幼童墜橋意外,男童疑從側面鐵絲圍網底部與橋面間縫隙踩空墜落。(圖:民眾提供)

奧萬大吊橋昨發生年約2歲幼童墜橋意外,男童疑從側面鐵絲圍網底部與橋面間縫隙踩空墜落。(圖:民眾提供)

英國諾丁漢大學研究指出,簡單驗血就有可能早期偵測罹患乳癌,此一檢測方法可望讓患者及早治療以提升治癒率;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法新社檔案照)

英國諾丁漢大學研究指出,簡單驗血就有可能早期偵測罹患乳癌,此一檢測方法可望讓患者及早治療以提升治癒率;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