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從圍網與橋面縫隙間踩空 1歲半童奧萬大墜橋慘死

奧萬大吊橋昨發生年約2歲幼童墜橋意外,男童疑從側面鐵絲圍網底部與橋面間縫隙踩空墜落。(圖:南投林管處提供)

奧萬大吊橋昨發生年約2歲幼童墜橋意外,男童疑從側面鐵絲圍網底部與橋面間縫隙踩空墜落。(圖:南投林管處提供)

2019/11/04 05:30

疑童重心不穩 倒向圍網踩空

〔記者佟振國、張協昇、吳欣恬/綜合報導〕新北市一歲半許姓男童,昨與家人同遊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森林遊樂區,行經人氣地標奧萬大吊橋時,男童疑重心不穩倒向側面高一.四公尺的鐵絲圍網,從鐵絲圍網底部與橋面間縫隙踩空,家人發現搶救不及,眼睜睜目睹他跌落近九十公尺深的溪床,送醫不治,這是吊橋完工營運十年來首起遊客墜橋死亡意外,事故原因檢警調查釐清中。

據了解,許童與雙親及其他親友十餘人,昨到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旅遊,下午一時四十分許,男童由家人陪同來到奧萬大吊橋,吊橋有人員行走時會搖晃,約七、八十公分高的男童疑重心不穩倒向圍網,圍網底部受力擠壓產生縫隙,男童踩空墜落溪床。

母來不及拉住 目睹兒掉溪床

一旁的母親發現男童快跌倒,試圖要拉住他已來不及,眼睜睜看著兒子摔落溪床,眾人趕緊向園區工作人員求救,將男童從溪床救起,但已無生命跡象,工作人員為男童做CPR並報案送醫。

男童頭部外傷出血,急救後不治,男童雙親及親友相當悲痛,開心的旅行竟成天人永隔悲劇。

檢將釐清 圍網設計有無問題

警方在男童墜橋處拉起封鎖線,檢視吊橋圍網與橋面如何會產生縫隙,發現正常行走不致有安全疑慮,但以腳使勁撐開仍可產生縫隙,檢警今天除相驗,也要釐清是人為使用不當或圍網設計有問題;林務局南投林管處表示,吊橋將暫時封閉,配合警方調查。

至於男童未滿兩歲,雖在家長視線範圍內行走吊橋,是否涉及照顧疏失,警方表示,將請示檢察官依法通報、偵辦。

奧萬大吊橋昨發生年約2歲幼童墜橋意外,男童疑從側面鐵絲圍網底部與橋面間縫隙踩空墜落。(圖:民眾提供)

奧萬大吊橋昨發生年約2歲幼童墜橋意外,男童疑從側面鐵絲圍網底部與橋面間縫隙踩空墜落。(圖: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