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例本土性登革熱都在高雄 蘇貞昌:請韓市長多加油

蘇貞昌今出席鐵路節慶祝大會時,針對高雄登革熱等議題進行說明。(記者鄭瑋奇攝)

蘇貞昌今出席鐵路節慶祝大會時,針對高雄登革熱等議題進行說明。(記者鄭瑋奇攝)

2019/06/05 11:1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出席台鐵局鐵路節慶祝大會前受訪,蘇貞昌表示,今年至今本土性登革熱,已有15個個病例,且統統發生在高雄,尤其當中14個還是最近10天發生,可見登革熱疫情非常集中且嚴重;再次提醒高雄市長韓國瑜,中央答應給高雄市執行登革熱防疫計畫的專用補助款有800餘萬,但到現在還用不到4分之1,請韓市長要多加油,中央一定會全力支持。

針對昨參加活動時,看見舞獅團的布條寫著中華台北,蘇貞昌說他不是生氣,而是嘆氣,台灣走不出去,在奧運場合被迫用中華台北已經很無奈,自己國人同胞在國土裡面,盡量用中華民國、台灣兩個都很好,不要去用在外交國際場合上,被迫不得已的名稱,希望大家注意,就不會被中國得逞。對於該布條是該團去年11月出國表演,回來後用相同的布條,蘇貞昌說,出國迫於被中國壓迫的無奈,但回國就要注意這是我們的國家。

媒體詢問,民進黨獨派將開記者會批民進黨初選制度、李遠哲昨說希望總統蔡英文知所進退,蘇貞昌表示,台灣好的地方就是能有自由、民主,不會被坦克車壓過,大家都能來表達自己的意見;這是大家多少年來努力的成果,也是政府堅持要守護台灣,不要被中國併吞最大的道理所在。

針對詢問今天於臉書PO文,為何透過動畫影片模式,呈現3年來清查不當黨產,公告撤銷威權統治時期有罪判決,推動年金改革,遵守公投落實婚姻平權,讓台灣更包容彼此、尊重多元的成果。蘇貞昌表示,政府要將為人民做什麼事的訊息向人民報告,盡量要引起大家注意,用童年回憶樂趣等也能引起注意,最重要的就是政府努力做事,希望人民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