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福國小畢業生勇登合歡山東、北峰 冒險課程過關

南投縣國姓鄉長福國小高年級學生爬合歡北峰成功登頂,開心拍大合照。(長福國小提供)

南投縣國姓鄉長福國小高年級學生爬合歡北峰成功登頂,開心拍大合照。(長福國小提供)

2019/04/27 20:21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國姓鄉的長福國小為高年級學生安排登合歡東峰和北峰,作為這學期的冒險課程主題,學生們經3個多月的訓練和準備,六年級畢業班合歡東峰和北峰都登頂成功,五年級則首日改沿途賞花不登頂,但隔日調整體能後合歡北峰登頂成功,畢業班學生最大心得是「山上好美,雙腳走到皮皮挫」!

國姓鄉長福國小25、26日安排五、六年級學生,以兩天時間登合歡東峰和北峰,兩個年級的學生為了這兩天的冒險課程,已準備和訓練很久,兩天的冒險課程與台師大體驗教育與領導力中心合作,出發前台師大團隊一一檢查學生們的裝備,一切沒問題後才搭車上路。

合歡東峰是合歡群峰的第二高峰,標高3221公尺,坡度較陡,五年級學生體能還未調整好,因此團隊決定改沿途賞花而不登頂,六年級畢業生則順利登頂。

隔日五年級學生鬥志高昂,合歡北峰雖比東峰高1公尺,但坡度較緩,五、六年級學生全部成功登頂,兩個年級合拍攻頂大合照,學生們難掩興奮,大喊「耶!我們攻頂了!」

校長黃彥超說,這次的冒險課程不是只考驗學生的體能,指導員教孩子們指北針使用和地圖判讀,還傳授單日領隊技能、登山行進技巧、無痕山林準則、迷途與失溫預防處理、基礎野外醫學、團體領導與動能、時間管理等等,讓學生上冒險課也進行山林教育,而學生們雖然覺得過程很累,但是很難忘又有趣的冒險課。

長福國小高年級學生以登合歡東峰和北峰,作為冒險課程主題。(長福國小提供)

長福國小高年級學生以登合歡東峰和北峰,作為冒險課程主題。(長福國小提供)

長福國小畢業班學生登合歡東峰成功登頂。(長福國小提供)

長福國小畢業班學生登合歡東峰成功登頂。(長福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