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冒雨慶「天穿」 親子野餐猜謎遊興不減

橘橘姊姊現場帶動唱,小朋友開心跟著跳舞。(記者鄭名翔攝)

橘橘姊姊現場帶動唱,小朋友開心跟著跳舞。(記者鄭名翔攝)

2019/03/03 18:58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公所原定於2月24日舉辦「靚靚頭份‧大地坐尞」野餐活動,慶祝客家族群重要節日「天穿日」,但因雨順延至今日,雖然天公依然不做美,但仍有上百名親子們於頭份運動公園帳棚內裡頭野餐欣賞表演,雨勢不斷但眾人遊興不減,眾人把握連假最後一天同聚共歡別有一番樂趣。

農曆正月20日為全國客家日,也是俗稱「天穿日」,頭份市公所持續舉辦慶祝活動,今年以綠色環保為主軸,推出5色飯糰野餐組,象徵女媧以5色石補天的民間典故,一開放報名就被秒殺。今天雖然下雨,但仍有百餘名大、小朋友齊聚頭份運動公園野餐看表演。

頭份市長羅雪珠說,雖然天公不作美,但正值春耕時節,之前久旱無雨影響農作,如今春雨報到為大地止渴,也呼應「天穿日」敬天、守護天地環境萬物的精神,而現場親子遊興不受雨勢影響,大家齊聚棚內更感溫馨。

活動現場有天穿日由來有獎問答,另有讓小朋友抽扭蛋,以客語朗誦客家俗諺,希望讓下一代傳承客家文化;此外還有廣受孩童歡迎的「橘橘姊姊」與小朋友熱情互動、「好玩的劇團」帶來女媧補天的故事,現場歡笑聲不斷。

相關影音

現場準備客家俗諺讓小朋友搶答,練習開口大聲說客語。(記者鄭名翔攝)

現場準備客家俗諺讓小朋友搶答,練習開口大聲說客語。(記者鄭名翔攝)

頭份市公所推廣天穿日,即便下雨仍吸引許多市民參加。(記者鄭名翔攝)

頭份市公所推廣天穿日,即便下雨仍吸引許多市民參加。(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